培根會致癌?專家:加拿大人照吃不誤

【新唐人2015年11月03日訊】世界衛生組織(WHO)剛剛發表報告中說,吃加工肉例如培根、香腸以及火腿的確可能增加患癌的風險。那麼加拿大人是否就停止吃培根了?肉類生產商說,他們的銷售量影響並不大。

加工肉製品由於不是鮮肉,因此為了延長其保鮮期都添加了一些防腐劑,或是使用了醃、熏以及鹽等處理手法。世衛的報告出來後,是否將會有更多的消費者早上放棄吃培根

追蹤肉類生產商財務狀況的專家表示,在加拿大這些肉類的銷售量並沒有太大損失。

「雖然這在短期內可能會受影響,我們相信對消費模式不會產生重大影響,」 CIBC股票專家新的研究報告中稱。

「現實情況是,大多數人認為,中度或偶爾食用是可以的,但將繼續關注目前的格局。」

國際癌症研究機構稱,對個人來說,食用加工肉而患上腸癌的風險較小,但食用的肉越多,風險會逐步增加。」

加拿大消費紅肉量呈下降趨勢

紅肉包括牛羊肉和豬肉,它們的顏色比較深,因為它們所含的血紅蛋白和肌紅蛋白、鐵等比較高。

國際癌症研究機構稱,包括牛肉、羊肉和豬肉在內的紅肉為二類A級致癌物,可能有致癌性,二類致癌物顯示其致癌的「證據有限」。

但近年來,加拿大人已經降低了紅肉的消費,CIBC的分析師表示,自1980年以來,豬肉消費在北美地區每年下降1.8%。

加拿大等西方國家肉類價格上漲也是銷售量下降的因素之一。

由圭爾夫大學的食品研究所最近公布的調查結果顯示,加拿大牛肉消費量有上升趨勢。

(新唐人記者子瑩综合報導)

◇【新唐人】編輯整理作品,歡迎轉載。請注明文章來源及地址,違者將追究法律責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