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商自動門旁貼一串5到9的數字,代表什麼?

【新唐人2015年11月03日訊】便利超商自動門旁貼了一串5到9的數字,你知道是做什麼用的嘛?有網友在社群網路發問,引起不少人好奇,而答案竟然是為防止超商被搶,可以讓店員快速目測歹徒身高。

據台視新聞報導,進出超商,你曾經注意過這個標示嗎?5、6、7、8、9到底代表什麼?有網友PO出多年前的知識問答,數字5~9,難道是代表搶匪的身高嗎?「正確」。

就是怕有搶案,從業人員一時緊張,無法判斷歹徒身高,加上一般的身高表字太小,從攝影機裡看不清楚,進化成現在用大數字,5~9就是150CM~190CM,一看就知歹徒的身高區間。

超商業者表示,十多年前,為了配合辦案,才會有這樣的設計。為了逮人,員警有更多比對方法,其實這種標示法,連銀行,郵局櫃檯內側也還保存著,都是為了快速辨識搶匪身高設置,儘管現今已不太常用,也倒是讓人長了知識。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