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滑板紐約華裔青年 面臨三項控罪

【新唐人2015年10月30日訊】週一,華裔青年穆宜賓,在玩滑板後被捕,並被指控三項刑事控罪,對此,刑事律師羅佰能,為我們作了詳細分析,一起來聽聽。

刑事律師羅佰能(Robert Brown)提到,影片中的警員使用了已被禁用的鎖喉(Choke Hold)動作。

刑事律師羅佰能:「當一個人這樣做的時候,就是鎖喉了,截斷供到大腦的血液。 」

片段中警員也兩次使用胡椒噴霧,噴到華裔青年穆宜賓的臉部。

刑事律師羅佰能:「他並沒有強烈的反抗,他很服從的躺在那,然後警察就使用胡椒噴霧,影片顯示了,警察可能會有麻煩。」

影片上網後,有網民質疑警察是否執法過嚴。但社區人士介紹,碰到類似情況,一定不要和警察爭辯,否則很吃虧。

美東聯成公所顧問趙文笙:「在這邊最吃虧就是你跟警察去爭、跟警察去吵,就是給你一個罰單,你也拿下來,沒事的。寄個支票去,125塊,就只有125塊的事情。為甚麼要搞到這樣呢?」

而穆宜賓在事發過程中有反抗舉動,被控三項罪名,包括:拘捕、違反公園規定和?破壞公園財物,下次出庭時間將在12月16號。

另外,如果當事人不是美國公民,或者正在申請在美國合法居留,遇到這樣的事件導致有犯罪記錄在身,還可能影響申請合法移民身份。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