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森賀警局社區宣導 謹防各種詐騙

【新唐人2015年10月30日訊】布魯克林班森賀的華人社區,近日發生多起電話詐騙案,甚至有人打著警局的名義行騙,62分局副局長與警員,用華語向社區宣導,謹防祈福黨和各種名目的電話詐騙,請看詳細報導。

在布魯克林班森賀開店的黃老闆向警方投訴,近日接連收到中英文電話,說是要給警局捐款。他覺得其中有詐。面對面詢問62分局華裔副局長陳志傑。現場也有民眾反應接到這樣的電話,說一年要捐款三次,有人損失了90元。

紐約市警局62分局副局長陳志傑:「警察不會找民眾集資,不會向社區要捐款,紐約市警局從來沒有做過這樣的事。給當地的分局打電話,告訴我們發生了甚麼,我們會派警員過去。」

這只是一種詐騙方式,警方還介紹有以稅務局、水務局、電力公司的名義打來電話,說欠費多少,並威脅如果不立刻交款,將會被拘捕。讓受害人立即到便利店買現金卡,叫「綠點卡」,交付欠款。

紐約市警局62分局副局長陳志傑:「政府機構一般不會讓你用現金付款,不會讓你用綠點卡。如果有人讓你用綠點卡或現金付費,就一定有問題。如果你確實欠政府機構的錢,通常會讓你用信用卡支付,到其官方網站,或是支票支付。如果你不確定在和誰打交道,你可以直接我們警局,因為不是緊急事故,找警員報案,我們會幫助你。」

警方也提醒社區內華裔耆老謹防祈福黨,並詳細描述祈福黨的欺騙手段。

能和警局面對面溝通,很多華人也都藉此機會報案和提出疑問。

程先生喜歡騎單車出行,近日接連吃了三張罰單,總金額高達800元。

陳志傑與警員當場查看罰單,發現程先生違反了紐約市「零死亡」願景,闖紅燈、逆行騎車以及在人行道上騎單車。

他們告訴程先生,騎單車也跟開車一樣,要遵守法律,否則就會吃罰單,多次違規,會加倍罰款。

社區人士認為這樣的活動很有意義。

班森賀小商業主黃先生:「特別是我們華人對參加社會活動比較少。大家應該多一點參與,多些支持,這個社區會更繁榮、更安定。」

主辦方表示,以後會經常性的邀請警員來社區。

第11社區委員會委員羅添福:「叫警察告訴我們這些東西都是假的,不要相信。希望我們僑胞多和警局的局長多開開會,每個月開開會大家討論一下。」

新唐人記者安心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