卸任加總理哈珀開始搬出官邸,遷回卡爾加里

【新唐人2015年10月28日訊】即將離任哈珀總理一家正在開始搬離渥太華的官邸,回卡爾加里。但哈珀的兒子本(Ben)將繼續在金斯頓的皇后大學讀書,留在安大略省。

哈珀的孩子從前很少出現在公共場合,但在此次大選中兩個孩子也參與其中。

據知情人士說,大選後哈珀給這一次落選的保守黨議員逐個去了電話,表示對他們的落選承擔部分責任。哈珀辭去了黨領職務,但將繼續是代表卡爾加里的國會議員。他告訴周圍的人他將參加議會的投票,但會在黨內保持低調。

目前有4位保守黨議員表示要參與競爭保守黨黨領:前外交部長Rob Nicholson, Erin O’Toole, Diane Finley,和Candice Bergen。

保守黨在上周一的全國大選中敗給自由黨,由執政黨降到議會的官方反對黨,自由黨獲得了議會多數席位。

星期二,有人倡議用哈珀的名字重新命名卡爾加里國際機場,哈珀是加拿大西部任期最長的總理,也有人說哈珀是加拿大最好的總理。同時也有人反對這一倡議,在網上引發了激烈爭論。

(新唐人記者周荔敏綜合報導)

◇【新唐人】编辑整理作品,欢迎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及地址,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