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花筒:獨立宣言美國憲法誕生地費城

【新唐人2015年10月28日訊】今天是美國費城(Philadelphia)的建城日,這座位於賓夕法尼亞州的全美最大大學城之一是美國第5大城市,僅次於紐約、洛杉磯、芝加哥和休斯頓,也是美國最老和最具歷史意義的城市。一起來了解一下這座城市的歷史。

在歐洲人來到前,費城一帶是雷納佩(Lenape)印地安族的部落區夏卡馬松(Shacamaxon)。首批到來的瑞典人將這裏稱為「維卡可卡」。費城由貴格會(Quaker)教徒潘恩(William Penn)建立並規劃,名字在希臘文中是指「友愛之市」。

費城在美國獨立戰爭中成為中心城市,獨立宣言美國憲法都在費城的獨立廳(Independence Hall)起草和簽署。美國海軍也在費城成立。

說到費城,不能不提及「自由鐘」。這口鐘是美國獨立戰爭最主要的標誌,像徵著自由和公正。傳統上,人們認為此鐘曾在1776年的大陸會議上宣讀獨立宣言前敲響,用來召集市民。1774年的大陸會議和1775年的列剋星敦和康科德戰役時也都敲響過此鐘。自由鐘上刻有「直到各方土地上所有的居民均宣告自由」的文字,出自《聖經》的《舊約.利未記 》。

美國政府搬至現在的華盛頓特區前,曾從紐約的聯邦廳(Federal Hall)搬至費城的國會廳(Congress Hall),讓費城成為美國首都達10年之久。至今仍留下一些聯邦政府部門。

費城市也是許多財星雜誌上排名前500大企業的總部所在地,包括網絡與有線電視公司康卡斯特、美國最大基金公司先鋒集團(Vanguard)、太陽石油公司(Sunoco)、製藥公司葛蘭素史克(GlaxoSmithKline)、默克(Merck)和惠氏(Wyeth),以及波音集團的直升機部門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