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決難民困境 容克:嚴格實施管理

【新唐人2015年10月27日訊】接下來關注歐洲難民危機最新情況。週二,歐盟與巴爾幹國家領導人,在法國斯特拉斯堡開會,討論解決難民危機。歐盟委員會主席容克稱,只有嚴格實施難民管理,才能恢復秩序,有效控制難民潮。歐盟希望在冬季來臨前,紓緩巴爾幹地區的難民壓力。

歐盟委員會主席容克(Jean-Claude Juncker)表示,各成員國同意加強合作,避免採取任何單方面措施,終結難民湧入的混亂局面。

歐盟委員會主席容克:「為了維護(申根)條約,我們同意加強歐盟各國邊境的管理,尤其是希臘、塞爾維亞和阿爾巴尼亞。在這週內,我們將增派四百名警力,前往斯洛文尼亞邊境(執勤)。歐洲邊界管理局(FRONTEX)這週內將前往希臘,協助登記難民和移民身份。」

容克強調,隨便把難民打發走的政策,一定要停止,但也不能一味地接納難民。

過去十天裡,超過六萬難民湧入斯洛文尼亞,當局表示已經不堪重負。

週二早,約有2千難民徒步進入塞爾維亞。當地警方帶領他們排隊等車,將他們送往最近的難民登記中心。

目前,還有數千人滯留在塞爾維亞與克羅地亞邊界,由於天氣寒冷,難民生存狀況堪憂。

新唐人記者曹菁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