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元買到的照片,這個聰明的男人,發現了裡面的細節後,竟然暴增到1億五千萬元!!

一名叫桂亞羅 (Randy Guijarro) 的男人在2010年,花了美金2元,於加州弗雷斯諾的舊貨店買下這張4×5吋的錫版相片及其它雜物,現在,那張照片竟然價值500萬美金!

這張照片照到了「比利小子」,他是19世紀美國西部傳奇性的槍手,也是當時新墨西哥州的通緝要犯。

這張照片價值連城,因為現在除了這張之外,就只有另一張照片照到了比利小子。另一張在130年前拍下的照片,在2010年科羅拉多的丹佛拍賣會上,以230萬美金成交。

為了確認這張照片的真偽,藍迪將照片交給卡金公司 (Kagin’s, Inc),讓他們的美國西部文物專家鑑定。該公司的資深古幣鑑定家麥卡錫 (David McCarthy)說:「我們第一次看到照片的時候,自然是非常懷疑──一張比利小子的照片就像是美國西部文物的聖杯。」

「我們必須確定我們能回答並指出這張照片是在哪裡、何時、如何且為何拍下的。對這個案件來說,只有相似是不夠的──必須召集一整組專家來找出照片中的每個細節,保證沒有任何地方不合理。在超過一年有系統的研究,包括我自己去實地考察後,這張照片的真實性有壓倒性的證據。」

比利小子的本名據說是威廉邦尼,1859年出生於紐約,22歲就死於警長槍下,是惡名昭彰的小偷以及槍手,殺死了好幾個人,但也有人認為他是英雄。他因為和「管理者」集團參與了林肯郡戰爭而聲名大噪,這張在1878年拍下的照片就是他和「管理者」的朋友在婚禮後玩槌球的樣子。

這還真的是挖到寶了啊!而且這張照片還拍到他跟同伴玩樂的模樣,也難怪會被鑑定出這麼高的價格了!

──轉自網絡

(責編:嘯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