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梅倫提議酒吧小酌 習近平遇到「唯一問題」

【新唐人2015年10月25日訊】(新唐人記者文翰報導)習近平與英國首相卡梅倫「莊園會晤」期間,兩人一起去了附近的酒吧「小酌」,這個場景引起國際媒體的關注。日前,有媒體披露,去酒吧放鬆一下來自卡梅倫本人的提議,而習近平在品嚐著名的炸魚薯條時出現了「唯一的問題」:沒放醋和鹽,而酒吧老闆隨後披露,原因是他們兩人都只想品嚐一下「純粹的炸魚薯條」。

各國首腦之間舉行氣氛輕鬆自在的「莊園會晤」不乏先例,由於正式場合常有難言之隱;所以「莊園會晤」常常成為大國元首國事訪問不可或缺的獨特形式。這種場合有時會解決一些正式場合難以解決的問題,同時,在私人莊園進行會晤,也常常被視為一種禮遇。

日前,有海外中文媒體披露,此次習近平卡梅倫的「莊園會晤」,最先出自中方的提議,英方對此也表示同意,隨後,卡梅倫首相主動提出,會晤期間,雙方可以到莊園附近他熟悉的酒吧「小酌」。

據悉,英國首相很喜歡在傳統酒吧里招待客人,英國媒體也因此乾脆造了個名詞——「酒吧外交」。卡梅倫去年帶法國總統奧朗德去了牛津郡的天鵝酒吧。兩人也是依靠在實木的古老吧台上,喝著木桶純麥芽啤酒,吃著罐頭蝦、虹鱒魚聊天。據說,他們在酒吧里就兩國合作項目達成了一致意見。

陸媒新浪的報導稱,習近平和卡梅倫去的酒吧名叫「卡茲頓之犁」。當兩人來到「卡茲頓之犁」酒吧時,店內已有不少客人。在客人注視下,兩人徑直前往吧台,就著酒吧自製的塔塔醬料,品嘗了一小份英國傳統美食炸魚和薯條,一人喝了一大杯IPA(印度麥啤)。

在酒吧,酒保通常擔負著向客人推薦酒水的工作。但據酒吧老闆史蒂夫•霍林斯向記者介紹,酒吧最特色的酒就是IPA,但當晚向習近平推薦啤酒的不是他,而是卡梅倫,「這個酒可不是我推薦給習近平的,而是卡梅倫為他們兩人點的。這個酒是他最喜歡喝的啤酒。」

英國媒體報導說,外交大臣哈蒙德稱習近平和卡梅倫在酒吧吃得非常不錯,但習近平「唯一的問題」在於炸魚薯條沒放醋和鹽。

霍林斯對此證實說,「是的,他沒有加這些(醋和鹽),因為他們兩人只想品嘗一下純粹的炸魚薯條」。

新浪的報導說,兩人的到來,的確引起酒吧客人的注意,有些人很驚詫,但也有人很淡定。「當天晚上的客人都是我們的常客,」霍林斯解釋說:「他們都是當地人,經常來我這兒喝酒。」

霍林斯說,他之前已經接到消息,卡梅倫和習近平會來到他的酒吧,「但沒有為此做特別的準備。」現場視頻顯示,兩國首腦喝酒期間,一名客人還主動走向兩人,合影並聊了一會兒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