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大科學發現 善惡有報的秘密被揭示

【新唐人2015年10月23日訊】人們習慣認為,善惡有報,因果報應,是道德和哲學範疇的東西。在實證科學的現實世界裡,人們更注重眼前的真實利益。今天研究人員用科學的方法揭開了因果報應的大秘密。

英國加德夫大學和美國德州大學的聯合研究顯示,他們找到了善惡有報科學依據。統計結果顯示,通常少年罪犯的身體比同齡少年強壯,但當他們長大後,健康狀況會急速下降,他們殘障的風險比正常人高出好多倍。對此人們解釋為這是犯人不良生活習慣與心理狀態所促成。但這只是表面的認識,其實背後還另有玄機。

科學家在神經化學的研究中發現:當人心懷善念、正面思考時,人體會分泌令細胞健康的神經傳導物質,免疫細胞也變得活躍。這種情況下人不容易生病。平時保持心存正念,人的免疫系統就會強健。而當心存惡意、經常負面思考時,走的是反向的神經系統,這是負向系統被激發,正向系統被抑制,身體機能的良性巡迴就會被破壞,後果可想而知。所以善良正直的人往往更加健康長壽。

美國的一份雜誌發表過一篇題為《壞心情產生毒素》的研究報告,報告說,心理試驗顯示,人類的惡念,能引起生理上的化學物質變化,可導致血液中產生一種毒素。正常心態的人,向冰杯內吐氣,杯內的凝結物是無色透明的;而心存怨恨、憤怒、恐懼、嫉妒的人,凝結物則顯示不同的顏色,化學分析的結論是,負面思想會使人的體液產生毒素。

美國耶魯大學和加州大學進行了一項「社會關係與死亡率」的研究。研究人員對7000人進行了長達9年的跟蹤調查,結果發現,那些樂於助人且能融洽相處的人,其健康狀況和預期壽命明顯高於常懷惡意、心胸狹隘、損人利己的人,而後者的死亡率比正常人高出1.5到2倍。對於不同種族、階層和生活習慣的人群,都得出了相同的結論。科學家由此推斷,善良的人長壽。

科學家進行了各種不同的實驗,然而結論是相同的,即純淨、慈善、正面的思想狀態令生命健康愉悅,而惡念會讓機體組織失衡和病變。

其實千百來,善惡有報的道理一直在中國的傳統文化中承傳,如孔子所說的「仁者壽」、古代中醫所講的正氣存內,邪不可幹等等。

今天的這些科學研究,從科學的角度和人能夠認識的一面證實了中國古人的智慧。告訴人們善的普世價值,善惡有報是古往今來作用於人類社會不變的規律,而不僅僅是道德或哲學範疇的抽象的概念。

(新唐人記者夏宇綜合報導)

◇【新唐人】編輯整理作品,歡迎轉載。請註明文章來源及地址,違者將追究法律責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