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國安局研發保密手機 生產方曾助中共產間諜手機

【新唐人2015年10月23日訊】臺灣國安局研發最新型的保密手機,國安局長楊國強證實,是宏達電所生產的HTC手機,通話除採全程加密傳輸,以達到保密的功能。不過,宏達電的威盛電子去年遭爆料,指北京奧運前推出的一款間諜手機,助中共監控和打壓法輪功。

楊國強說,保密手機的保密程式是由國安局自行研發,手機也移除GPS系統,不會有誤用中國大陸北斗衛星導航系統的可能,他相當有信心。

國安局第一代保密手機是由華碩製造的冠明1號,第二代是宏碁製作的冠明2號,第三代則是今年4月才配發,由宏達電承製的冠明3號保密手機,採蝴蝶機的外型,包括總統、副總統、政府國安高階首長及國軍一級主官管都有配發使用。

臺媒報導,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22日審查國安局明年度預算,由國安局自行研發晶片、並委託台灣廠商製作的保密手機,成為立委關切焦點。

民進黨立委黃偉哲詢問楊國強:「你會不會採用中國大陸的手機?」楊國強強調,絕對不可能,大陸手機裡面的晶片,都設定好了,「我怎麼可能用它的!」

由於大陸開放北斗衛星定位系統,許多APP透過北斗訊號,能追蹤並竊聽使用者手機,立委也擔心遭竊聽,詢問是否有反制方法。楊國強說,有鑑於可能有駭客入侵總統候選人手機,因此國安局也提供總統候選人可選擇國安局自行研發的「保密手機」。

他說,國安局目前這款保密手機是由宏達電生產,保密晶片由國安局自行研發,手機通話採全程加密傳輸,不管是手機或保密晶片上的GPS也都移除,不會被中國大陸的北斗衛星追蹤定位,他相當有信心,「我的保密手機絕對保密」,一般首長均已配發,效果非常好。

據了解,宏達電(HTC)的威盛電子去年遭爆料,指6年前推出的一款手機晶片,近來在香港一起國際商業仲裁案中,被指為配合中共監控法輪功,在晶片留有後門(Back Door)程式,若用在手機或筆電,即可對使用者進行監視、監聽及收集個資,嚴重侵犯個人隱私。

仲裁官認定,威盛及中聯在二○○八年北京奧運前,透過手機全面監控法輪功。威盛這顆晶片若用在任何一支手機,可能成為間諜手機,可隨時監聽及監視任何使用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