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墨邊境查獲大麻走私隧道800米 逮16嫌疑人

【新唐人2015年10月23日訊】墨西哥警方21日在美墨邊境發現一條複雜的地下隧道,長度約相當8座美式足球場,末段約1/4哩穿越美國領土,可將毒品從墨西哥走私進美國的聖地亞哥。行動中逮捕16名嫌疑人,並在倉庫中查獲10公噸大麻。據信這條通道屬於在逃的大毒梟「矮子」古茲曼旗下集團。

這16名涉嫌毒品走私的人,年齡在21歲至50歲之間,來自墨西哥西北部西納羅亞州(Sinaloa),在措手不及的情況下被抓捕,過程中沒有開槍。

聖地亞哥蒂華納(Tijuana)地區一直是販毒集團非常活躍的地區,那裡的粘土土質便於挖掘,邊境兩側都有倉庫,可以為卡車和重型機械提供掩護。

據聖地牙哥的聯邦檢察官達菲(Laura Duffy),美國聯邦探員過去半年潛入1個墨西哥毒品走私集團蒐集情報,發現了這條隧道。

美國和墨西哥官員說,這條起於墨西哥邊境城市蒂華納的隧道,深9英尺(2.74米),長2,600英尺(約800米),約1/4穿越美國領土,盡頭在聖地牙哥(San Diego)熱鬧的奧泰梅沙(Otay Mesa)工業區1間地毯倉庫下方,內部有照明和通風系統,還有金屬支架以防塌陷。

警方在倉庫中查獲10公噸用塑料袋包裝後用膠帶密封的大麻。這是自2002年以來發現的第10條從墨西哥到奧泰梅沙地下通道。

目前還不清楚是否有毒品通過該隧道走私至美國。美國國土安全部的移民及海關執法局發言人拒絕對此發表評論。

據悉,該地區由墨西哥的錫那羅亞(Sinaloa cartel)販毒集團控制,其頭目就是今年7月從墨西哥最高安全級別的監獄挖地道逃脫的大毒梟「矮子」古茲曼(Joaquin「El Chapo」Guzman)。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