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優質節目 少年帶頭研究氣候變遷

新唐人2015年10月22日訊】氣候變遷問題受到關注,台灣第一部科幻動畫片《觀測站少年》,透過生動活潑的動畫,深入淺出,11月即將在新唐人節目平臺播出,帶觀眾看動畫,了解地球科學與暖化議題。

《觀測站少年》片段:「這臺機器可神奇囉!它是一臺氣候模擬儀,去模擬地球從誕生開始的氣候演化」 台灣首部科幻動畫片,圍繞著小男孩傑米,跟他的氣象主播爸爸,搭乘氣候模擬機,觀察地球的氣候演變。

《觀測站少年》片段:「這是1815年的印尼,坦博拉火山爆發,這是1931年中國的黃河氾濫,這是2005年美國的卡崔娜颶風,出現了!」

再一次研究過程中,看到自由女神像被大水淹沒、颶風橫掃美國、暖化嚴重,導致台灣連夜下著大雨的未來景象,團隊因此展開行動,提醒人類,如果再破壞環境,地球將充滿災難。

《觀測站少年》片段:「JP,沒有時間了,我們得趕快公布,讓大家快點做出改變。」

《觀測站少年》片段:「部長您只要繼續堅持您的經濟發展政策就好,剩下的我會處理。」

永續能源基金會調查,有90.7%的台灣民眾相信氣候正在變遷,重視程度比美國63%高出27.7%﹔調查也發現,民眾對再生能源支持度最高,佔86.3%,其次是天然氣71.8%,石油54.5%,煤45.6%,備受爭議的核能發電則只有41.8%。氣候議題受到關注,能源的選擇受到檢視,

「觀測站少年」將在11月新唐人節目平臺播出 ,13集中,傑米帶觀眾了解地球環境、溫度變遷,以深入淺出的方式,逐一探討氣候改變的原因。

新唐人亞太電視詹詠茹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