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報批文藝兵「迷失」 軍隊「後宮」再被聚焦

【新唐人2015年10月22日訊】(新唐人記者唐迪綜合報導)今年9月3日,習近平在閱兵式上宣布將裁軍30萬後,有關中共軍隊中「精簡非戰鬥機構人員」將成為裁軍重點的說法就充斥了輿論界。不少輿論認為,首當其衝的,應該就是已成為腐敗溫床的軍隊文工團。日前,中共軍報發文批部分文藝兵在經濟大潮中已「迷失」方向,中共軍隊文工團淪為中共高官「後宮」的現狀,再被媒體聚焦。

10月21日,中共軍報發文稱,現在有少數軍隊的「文藝工作者」,在市場經濟大潮中迷失了方向,在和平環境中背離了文藝兵「應有的形象和樣子」。文章並引用羅丹「在做藝術家之前,先要做一個人」的名言,稱軍隊文藝兵只有「先把人立起來」,才能使自己的藝術創作經得起時間和歷史的淘洗。

眾所周知,中共軍隊中的文工團亂象叢生,早已是腐敗滋生繁衍的溫床,不少文藝兵都淪落為高官或富商的情婦。前海軍司令員王守業被調查後,就曾有媒體披露說,王守業至少有五個情婦,分別來自南京軍區文工團、總政文工團、北京軍區文公團,幾乎遍布全國軍隊的文工團。

被外界戲稱為「軍中妖姬」的軍旅歌手湯燦,2010年被北京軍區戰友文工團特招入伍後,很快淪落為軍隊高級將領們的「尤物」。據稱,她是谷俊山、徐才厚、周永康、薄熙來等人的「公共情婦」,是為薄周政變在黨政軍界打通關節的重要人物。

今年中共兩會召開前夕,軍史作家蔡小心在接受中共官媒「廉政瞭望」專訪時,談及軍隊反腐的相關話題。他公開承認,「這一輪的反腐風暴,確實暴露出我們軍隊的一些腐敗,已經到了觸目驚心、非反不可的程度。」還直言不諱地說,一些軍官把軍隊的文藝單位,當做了自己的「後宮」。

據公開的資訊,在中共體制內,與黨政機關所衍生出來的大量龐雜企事業單位相似,軍隊系統內部也長期供養著數量眾多的諸如文工團、軍醫院、大專院校和媒體等非作戰機構,這些機構冗員眾多並消耗大量軍事預算,極易成為腐敗的溫床。

按照歸屬單位劃分,中共軍隊的文工團共分為三級。第一級是隸屬於中共總政治部的總政文工團;第二級是隸屬於各軍種部隊的文工團,如二炮文工團、武警文工團、空政文工團、海政文工團;第三級是隸屬於各大軍區的文工團,例如北京軍區的戰友文工團等七大文工團。

中共前黨魁江澤民當政期間,把整個中國社會帶入最腐敗、最淫亂的境地,江派官員包養情婦更是肆無忌憚,江澤民還把自己的情婦宋祖英安排到海政文工團當團長,而被指曾慶紅弟弟曾慶淮情婦的譚晶則隸屬總政文工團。

針對這些現象,時政評論員唐靖遠曾評論說,所謂上行下效,軍隊的腐化與江澤民、徐才厚、郭伯雄等人的淫亂有密切關係。江澤民與宋祖英的淫亂天下皆知,可以說是把軍隊文工團充當後宮的最典型例子。如果北京當局在整肅軍隊的過程中深入清查軍隊文工團,宋祖英這類人將是首當其衝的對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