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鋒戰士」提前假釋 南非法院11月再審

【新唐人2015年10月20日訊】南非假釋審理委員會日前通過「刀鋒戰士皮斯託瑞斯(Oscar Pistorius)的假釋案,批准皮斯託瑞斯在入獄服刑11個月後,改為居家軟禁服完剩下的刑期。週一晚間,皮斯託瑞斯被釋放,比預計提前了一天。

週一晚間,皮斯託瑞斯在律師團成員的陪同下,離開了南非首府比勒陀利亞(Pretoria)的監獄。

由於他的房子還無法入住,法院指定皮斯託瑞斯假釋出獄後,住在叔叔家。

皮斯託瑞斯的家庭發言人表示,皮斯託瑞斯能回家團聚,家人都感到高興,並證實他會嚴格遵守服刑條件。

皮斯託瑞斯家庭發言人 Annaliese Burgeff:「作為他的家人,我們想要強調非常重要的一點是,奧斯卡的刑期並未縮短或減刑。只是進入了(監禁的)下一個階段。」

南非懲教署表示,皮斯託瑞斯的假釋條件包括不得擁有槍枝、繼續接受心理治療,定期為社區服務等。他沒有被要求配戴電子監控儀器,但行動會受限制。

據當地媒體報導,皮斯託瑞斯還有一項特殊假釋條件:如果他的前女友-斯汀坎普(Reeva Steenkamp)的父母提出見面要求,他必須滿足。

當地民眾對於他獲准假釋在家服刑,反應兩極化。

比勒陀利亞居民 Ibidoye Ademola:「我個人的看法是,這是正義蒙羞的日子,對南非的司法系統來說,給人們開了一個壞的先例。」

比勒陀利亞居民 Constance Kopano Matsei:「奧斯卡獲得假釋,因為他也是一個人,無論他之前做了甚麼,他會從錯誤中學習。所以,我認為他應該獲得第二次機會。」

不過,這樁血案還沒有塵埃落定。南非最高法院將在11月3日,對皮斯託瑞斯再次進行審理。

檢控方申訴,要求判處皮斯託瑞斯謀殺罪。如果定罪成功,皮斯託瑞斯可能需服刑至少15年。

新唐人記者曹菁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