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三季度GDP破七 六年半最低

【新唐人2015年10月19日訊】中共國家統計局星期一(10月19日)公布,今年第三季度國內生產總值(GDP)同比增長6.9%,是2009年一季度以來表現最差的。不過,專家指出,中共國家統計局的數據可能低估了實際的下行情況。

此前,市場也普遍預期,中國三季度GDP無法維持7%的目標,估計當局會通過減息等措施來刺激經濟。

中共統計局發言人盛來運解釋說,這是因為「國際和國內經濟和金融形勢出現了一些新情況、新問題。」

盛來運強調,中國經濟「總體平穩的基本面沒有變……GDP還是在7%左右。」

不過,牛津經濟研究院亞洲經濟研究主管高路易(Louis Kuijs)說,目前中國經濟增長依靠國內消費來推動,但消費增長卻沒能全面抵消阻礙增長的負面因素。

高路易指出,中共官方經濟數據的可靠性仍然受到質疑,國家統計局的數據也許低估了實際的下行情況。

新唐人記者李貝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