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裔女被逐下飛機 控告歧視 再次敗訴

【新唐人2015年10月18日訊】一名華裔女子在飛機未起飛時,因「空調出風口滴水」及「未按空服人員的要求關手機」等理由與空服人員發生衝突,被認定「威脅飛行安全」,華裔女被強行帶下飛機後提起訴訟,但被法院駁回。

據《世界生活網》報導,華裔女子盧曉雲的案件已持續2年,此案曾被法院以所有指控均不成立為由駁回。盧曉雲不服再次上訴,2015年10月6日盧曉雲的所有指控再次被聯邦第11巡迴上訴法院駁回。

事件回放:2013年6月1日盧曉雲乘坐空運航空(AirTran Airways)604號航班,從紐約飛往亞特蘭大,盧曉雲的座位在頭等艙。

盧曉雲說,她找到自己的座位坐下後才發現,她座位上方的空調口在滴水,隨後她找到空服人員,但是空服人員只是給她拿來了面巾紙讓她擦拭,卻沒有進一步的行動,空調滴水的問題也一直沒有得到解決,她只能不停地擦拭滴到身上的水。

盧曉雲接著說,隨後不久,在飛機起飛前,另一名空服人員過來斥責她沒有將手機關機。盧曉雲辯稱自己已將手機調至飛行模式,並要求空服員說話「客氣一點」,但是空服人員不接受她的說辭,告訴她如果她不照辦將被趕下飛機。這時另一名空服人員過來命令她將手機關機。

盧曉雲表示,自己當著兩位空服人員的面將手機關機,過了一會兒一位安保人員來到她的身邊稱,如果她在飛機上,飛機將不能起飛。沒有辦法,盧曉雲只好跟著安保人員下了飛機,但是盧曉雲說自己沒有收到任何解釋,航空公司對自己的尋問也置之不理。

於是盧曉雲將航空公司告上法庭,理由有三:1、空服人員態度惡劣,對她言語中傷;2、她已按照空服人員的要求關了手機,卻仍被趕下飛機;3、飛機設施不完善,空調中的水滴到了她的身上。

法院認為,盧曉雲所提出的這幾點並不成立。首先,盧曉雲開始拒絕空服人員的要求關閉手機,航空公司認為有安全隱患將她驅離飛機並無不妥。其次,盧曉雲並不能具體說出空服人員如何對她「言語中傷」,因此不能確定空服人員對她說了帶有歧視性和侮辱性的用語;最後空調滴水也沒有證據證明給盧曉雲帶來精神上或肉體上的傷害,因此法院駁回盧曉雲的指控。

(責任編輯:沈如)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