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慕陽向加拿大曝內幕 反證程維高曾「修理」栗戰書

【新唐人2015年10月18日訊】(新唐人記者藍采詳綜合報導)近日,中共紅色通緝令受矚目人物程慕陽獲得加拿大法庭放棄遣返的內幕被曝光,其拿出其父程維高主政中共河北時與現任中辦主任栗戰書結仇往事為由,獲得成功。有評論指出,荒唐的中共官場,上演勝者國內為王候,敗者海外為巨賈的鬧劇。

2015年7月15日晚,加拿大溫尼伯法院做出裁決,判定程慕陽司法複審案獲勝,其難民申請將被發回加拿大難民署予以重新考慮和決定。這標誌著程慕陽暫時不會被遣返回中國受審。

日前,海外媒體披露,程慕陽司法複審的獲勝,有賴於程慕陽搬出其家族與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書記處書記栗戰書的江湖恩怨。程慕陽向加拿大提出的「難民」申請,強調他被通緝,是中共高層有人(指栗戰書)對其家庭的「迫害」所致。

報導稱,在等待司法複審的中共紅色通緝令嫌犯程慕陽,向加拿大法庭提出了其家族和栗戰書是「死對頭」的關鍵證據。

程維高,從1990年起,歷任中共河北省委副書記、省長、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在河北政界一直是個相當重要的人物。栗戰書做過程慕陽父親程維高的秘書,和程維高相處不睦。

1993年4月栗戰書調到中共河北省委機關,這時中共河北省委書記是邢崇智、省長是程維高。同年7月,程維高升任省委書記,栗戰書轉而服務程維高。

據有大陸媒體報導,程維高擔任中共河北省委書記之後,與其秘書李真聯合起來「排擠異己」,栗戰書被邊緣化,甚至一度被程維高免掉省委秘書長職務,擔任空頭常委,只掛個省委農村工作領導小組副組長的名頭。

2003年8月9日,程維高因「嚴重違紀」問題被中紀委審查,並給予其開除黨籍處分,撤銷正省級待遇。有外媒披露,在中共前黨魁江澤民的庇護下,程維高「未發現刑事責任」,保留了其副省級待遇。

2010年12月28日程維高病死於常州,終年78歲。據後來的消息披露,程維高之所以垮台,就是栗戰書等幾名被程維高「修理」過的高官合力的結果,當中栗戰書扮演了重要角色。

程慕陽在海外的日子不好過

據報導,由於遭到反腐「紅色通緝令」以及向加拿大政府申請政治避難的挫折。如今,程慕陽在溫哥華西區橡樹嶺社區約合人民幣2000多萬元的居所已經無人居住,辦公室也人去樓空。

程慕陽曾於2001年和2004年兩次申請加入加拿大國籍,但都沒有成功。程慕陽於2012年在加拿大申請難民身份,但在2014年被加拿大移民及難民局以「可能在加拿大以外犯有嚴重非政治性罪行」為由拒絕。

據網友統計,靠著父親這棵「大樹」,程慕陽在沒有投入一分錢的情況下,用了不到10年時間,為程家創辦了32家海內外公司,資產總值數億元人民幣。1996年,程慕陽成為加拿大永久居民。其後在2000年在加拿大設立「慕陽國際實業有限公司」(Mo Yeung International Enterprise)。

如今,程慕陽能否被中共方面引渡回國成為懸念。但象程慕陽這樣的中共高官子女在海外有多少,難以計數。有評論調侃說,中共權斗的結果,勝者國內為王候,敗者海外為巨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