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最危險的中國上網 如何確保個人設備和信息安全

【新唐人2015年10月18日訊】(新唐人記者秦川綜合報導)中國有著世界6億的網路群體,也是世界上最危險的互聯網環境之一。個人網路信息泄漏現象十分嚴重,風險包括中共當局支持的網路攻擊行為、盜版、惡意軟體,特別是銀行卡等金融敏感信息泄漏現象時常發生。如何確保在中國上網設備及個人信息的安全,近日,前美國國家安全局官員提了一些建議。

據紐約時報中文網近日報導,前美國國家安全局官員目前經營著一家安全諮詢公司,對於如何在中國確保個人設備和信息的安全,他提出了一些建議。

官員認為,企業最大的危險來自於公司內部的員工、供應商或合作夥伴。在內容敏感的會議中,有時會要求與會者將手機中的SIM卡或電池取出,以防黑客監聽會議。但是,個人所帶的筆記本電腦來開會時,也有可能更容易洩密。因此,人們往往防範了較小的風險,卻忽視了更大的風險。

陸媒報導稱,近期,幾個大陸知名的漏洞響應平台,曝光了中國大陸多家銀行、券商、保險、基金公司網站存在的漏洞。據一名來自北京的周女士說,我剛剛註冊的股票賬戶,馬上就接到了各種股票推銷的電話。讓她感到既驚訝又氣憤是,她的信息怎麼這麼快就被眾多股票推銷人員盯上了?

據大陸記者從「烏雲」「補天」等多家漏洞響應平台獲取的數據顯示,近期,已被曝出的金融機構網站包括:國聯證券、中國人保等多家知名金融機構,以及部分鄉鎮銀行、互聯網P2P平台等。這些漏洞主要集中在跨站腳本攻擊、金融APP等。

業內人士指出,個人敏感的信息可通過金融機構網站漏洞泄露,最直接的影響是導致推銷電話騷擾甚至財產損失等。如,通過漏洞可洩露用戶的郵箱、手機、銀行賬號等。泄露的信息主要被用於電話銷售、欺詐投資等用途。

官員建議,在你前往中國離家之前,就最好更新好所有軟體。當你在中國時,就不要再更新任何軟體了。另外,可在你的電腦設備上開啟全盤加密。在iOS和Android智能手機上也有這個功能。

如果仍不放心,你還可以設置一個固件或BIOS密碼。這樣,當有人接觸到你的電腦時,不法人員必须通過USB驅動器來啟動你的電腦,繞過加密層才行,但這樣就會變得操作起來更困難。

此外,你還可以建立一個VPN遠程服務。打開VPN之後,別人就無法在機場貴賓室或通過酒店熱點,來窺探你的信息了。你也可以在greycoder.com網站上,找到目前可以適合在中國使用的個人VPN列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