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生同樂 普林斯頓教授獲諾貝爾獎

【新唐人2015年10月13日訊】普林斯頓大學教授安格斯•迪頓獲得今年諾貝爾經濟學獎的消息,也讓普林斯頓大學的學生感到非常自豪。一起來看一看。

目前在美國新澤西州普林斯頓大學任經濟學教授的迪頓獲得今年的諾貝爾經濟學獎,在校的學生們聽到消息之後都非常興奮。

普林斯頓大學學生Kelsey Dyer:「很棒也很公平,目前我們已經有三位教授獲得諾貝爾獎,能夠上他們的課是在太榮幸了。當然,他們在各自研究的領域裡都是領軍人物。」

普林斯頓大學預科生Anh Truongheynh:「讓我感覺心裡很踏實,這也是普林斯頓大學名聲和聲望的像徵。」

普林斯頓大學學生Rayven Tate:「能夠擁有這樣級別的教授教我,讓我急於想要申請更多專業課。」

據大學官方統計,普林斯頓大學至今已經有38位學者獲得過諾貝爾獎,其中以物理學獎和經濟學獎最多。

迪頓此次獲頒獎金800萬瑞典克朗,約合97.8萬美元。瑞典皇家科學院表示,他在消費、貧困和福利方面的研究成果,非常重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