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高中足球隊員普遍存在腦外傷

【新唐人2015年10月13日訊】一系列調查發現,超過半數參與橄欖球和足球的學生運動員都會遭遇神經損傷,從而影響大腦功能,即使沒有腦震盪的跡象,例如眩暈或迷失方向。

橄欖球是一項危險的運動。即使有最好的護具,膝蓋扭傷、肌肉拉傷和骨折在比賽中仍時有發生。而一項歷時7年的研究向家長發出新的警告,表示很多高中生球員都曾經歷頭部外傷。

普渡大學神經創傷研究團隊發表的研究報告顯示,超過一半參加試驗的運動員表現出神經功能的變化,他們的大腦神經元網絡和生化性質都發生了改變。

普渡大學機械和生物醫學工程教授艾瑞克•諾曼:「這不只是神經元受損,還包括神經膠質細胞和血管,但大多數治療只關注其中之一。所以大部分的治療只能對約10∼15%患者其作用,因為沒有提到所有受損的細胞類型。」

研究團隊在運動員身上安裝傳感器記錄衝擊力,並與大腦掃瞄和認知測試的數據對照。結果發現,對頭部的頻繁撞擊,可能導致長期而持久的神經損傷。研究人員正在開發新設備,希望能能更好地保護他們的頭部。

普渡大學健康和人體運動學臨床教授拉里•萊佛倫斯:「你不可能改變比賽,你不可能取消比賽,這是前提。所以你要如何作出改變,又能保持比賽的精神,保持運動員的參與,保持球迷的熱情,但同時是安全的。」

新設備能使球賽更安全的進行。但要實際應用仍需讓更多人了解到,這些運動項目的危險性超出原先的預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