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透》:應美要求 習近平訪美前逮捕黑客

【新唐人2015年10月9日訊】據路透社10月9日報道,習近平正式訪美前,中共政權前所未有地按照美國的部分要求逮捕了一些涉嫌從事網路犯罪的黑客。這幾名黑客涉嫌將從美國公司竊取的機密信息交給中共國有企業。

路透社援引的消息出處是《華盛頓郵報》。報道稱也許這是習近平訪美前給奧巴馬的特殊「禮物」。而美國對這份「禮物」還有更多期待。

報道稱,美情報和司法機關提供了一份黑客的名單。美國政府官員向中共表示:"我們必須知道你們是認真的。所以我們給了他們一份名單,然後告訴他們’看,就是這些傢伙。把他們抓起來。'"

隨後,中共逮捕了幾名嫌犯,但這一舉措沒有對外公布。

報導稱,奧巴馬政府目前正靜觀這些嫌犯是否會受到公開審判,而這也會對其他潛在黑客產生威懾作用。

今年6月,美國政府人事管理局(OPM)超過2100萬名僱員的個人資料被黑客盜取。美國國家情報總監辦公室6月曾發表聲明說:"雖然這一事件仍在調查之中,國家情報總監辦公室清楚地認為中國仍是主要的嫌疑方。"

之後,美國中情局駐京特工從美國駐華大使館撤回一批特工。

美國官員私下表示,中共利用有關資料可以辨認出哪些人是美國中央情報局的特工。美國高級官員還認為,美國人事管理局資料被盜是政治間諜行為,目的在於找出間諜以及可以被吸收為間諜的人。

(新唐人記者周荔敏綜合報導)

◇【新唐人】編輯整理作品,歡迎轉載。請註明文章來源及地址,違者將追究法律責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