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毛心腹羅瑞卿之子出書 揭中共黑幕

【新唐人2015年10月10日訊】中共前黨魁毛澤東的心腹大將、總參謀長羅瑞卿之子羅宇,日前,在香港出版回憶錄,透過回顧個人及家族過往,揭露中共自文革以來的黑暗鬥爭。出版社負責人披露,這本書是羅宇經過10多年的寫作,記錄下他親自見證的中共殘酷而荒誕的內幕。

這本書名為《告別總參謀部》的回憶錄,由香港開放出版社出版。出版社負責人、香港《開放雜誌》總編輯金鐘披露,這本書是羅宇經過10多年的寫作,直到最近才下決心拿出來出版。

香港開放出版社負責人金鐘:「他要揭發這些內幕,高層的尤其是關於軍方的,當然是有風險的事情,他2000年以後就開始寫,寫了這麼多年,他有各方面的考慮,家庭,他本人,各種安全問題,但是終於他還是說出來了,寫出來了。」

現年71歲的羅宇是毛澤東的心腹大將羅瑞卿的次子,小名羅猛猛,畢業於清華大學與高等軍事學院,1989年任中共總參謀部裝備部航空處大校處長。

羅宇的父親羅瑞卿是四川南充人,曾經深得毛澤東信賴,官至公安部部長、中共國務院副總理、軍隊總參謀長。但在文革初期即被打成反黨集團成員。

1966年3月4號,中共軍委專案組對羅瑞卿進行審查和批鬥。3月18號,羅瑞卿憤而跳樓自殺未遂,摔斷了腿,文革後獲平反,80年代初,赴德國治療腿疾時,病發去世。

金鐘:「(羅宇)他父親是文革中最早被批鬥、打倒的中央的高幹。(羅瑞卿)他一直是毛澤東重用的,毛澤東為甚麼要打倒他呢?就是毛澤東那個時候選了林彪做接班人,但是,羅瑞卿是在林彪之下嘛,羅瑞卿對他就是不信任,所以毛澤東為了林彪接班,就犧牲了他的親信羅瑞卿,這個事情當然就影響到羅瑞卿一家人的安全和他們的命運嘛。」

文革最初,毛澤東、林彪、羅瑞卿圍繞著這場爭奪軍權進行的生死大搏鬥,結果是林彪出逃時摔死、毛澤東在眾叛親離中死去、羅瑞卿則家破人亡。

而羅瑞卿與夫人郝治平育有的八名子女中,長子羅箭是中共培養的第一批核武器專家,少將軍銜,曾任中共軍隊總裝備部後勤部副政委;父親被打倒後,羅箭也未能倖免,直到文革結束,他才被調回國防科工委工作。

金鐘:「他這個兒子羅宇在文革初期的時候也就被關押起來,一直在監獄裡關了5年,最後林彪叛逃,那說明他父親是對的嘛,所以就把他放出來了。然後他就在總參謀部裝備部負責共軍的一些軍火。」

見證了中共「絞肉機」的殘酷、黑暗與狡詐的羅宇,1989年去法國出席航空展時,因不滿中共六四屠城,逾期不歸,成為首位中共紅二代「叛將」,1992年被江澤民頒令開除軍籍黨籍,並不准他再踏入中國。

金鍾:「他就看透了共產黨的這種所謂權力鬥爭,這種黑暗殘暴,後來尤其是1989年六四鎮壓,他看到共產黨是改不好了,沒希望了,所以,六四之後他就借個機會出國了,就再也沒有回去。」

1990年,羅宇與香港明星狄娜秘密結婚,並隱居於狄娜在葡萄牙南部的名苑,2010年狄娜病逝香港後,羅宇才移居美國。

羅宇回憶錄中還揭露中共內部鮮為人知的秘聞,《開放網》認為,這是中共第一代子女最有反叛精神和獨立個性的心靈記錄。

採訪編輯/李韻 後製/陳建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