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跨太平洋」了 我能落著啥實惠?

【新唐人2015年10月07日訊】重要的事情说三遍,对于TPP这个事情,美国总统奥巴马已经说了两遍了。他曾在国会表示:“如果我们不在亚太制定规则,中国就会制定。”而且在TPP协议于周一达成后,奥巴马又重复了这一措辞。相对于美国更看重国际战略而言,加拿大對TPP這件事看重的是什麼呢?

• 哈珀:跨太平洋伙伴关系保护加拿大的就业机会

对于民众而言,这个协议又意味这什么呢?

卑詩大學經濟學教授Matilde Bombardini表示,現在最可能預料的是TPP協議達成後,對加拿大當地乳制品和禽蛋類將會帶來很大的競爭力和衝擊。哈珀政府承諾將撥43億在未來的15年內對奶農進行補償,但她相信由此帶來的損失將遠遠大過補償的額度,而且這部分支出當然是羊毛出在羊身上,掏腰包的還是老百姓。

那這樣說來,會不會是實惠先沒看到,又要各種漲稅啊?加不加稅這事現在還看不出端倪,只聽著各種進口車可能要降價了,對這一預測Bombardini說:「在一兩年內大家應該不會看到什麼不同,TPP帶來的好處不會那麼快發生。」

這樣一來,降價也沒得等了。

至於這次的協議奧巴馬反復重申不會將中國包括在內,Bombardini預測說:「由於這次協議有意將中國排除在外,加拿大可能再今後會為了符合TPP的要求,原來與中國的各種產品進口會改道馬來西亞或越南。」

總而言之,小編覺得老百姓從進口貨上暫時是看不到什麼實惠了,那就等著加國出口產品增多,增加就業機會吧。

(新唐人呂妍熙綜合報導)

◇【新唐人】編輯整理作品,歡迎轉載。請注明文章來源及地址,違者將追究法律責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