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好研究大學 加州理工學院五連冠

【新唐人2015年10月08日訊】根據英國泰晤士高等教育雜誌(Times Higher Education magazine of Great Britain)週三(9月30日)公布的一份報告,加州理工學院再次被評為全球最好的研究大學(best research university),該校已連續五年獲此殊榮。而在過去七年裡,加州和美國其他州的高等教育經費削減傷害了美國高校的發展,而其他國家如中國、德國和荷蘭由於大量增加了對高校的投資,使這些國家高校的排名提升了。

加州理工學院外,進入前10名的還有牛津大學、斯坦福大學、劍橋大學、麻省理工學院、哈佛大學、普林斯頓大學、倫敦帝國學院、蘇黎世的瑞士聯邦理工學院和芝加哥大學。

其他進入排名前20名的加州大學還有:排名第3的斯坦福大學,排名第13的加大伯克利分校,和排名第16的加大洛杉磯分校。

與其他類型的大學排名相比,泰晤士高等教育雜誌的此項排名更多地強調大學研究和在研究方面的聲譽,其所考量的主要方面有研究工作所帶來的收入、學術出版物數量、國際學生人數及教師數量。

其他進入前150名的加州大學還有:同為第39名的加大聖芭芭拉分校和加大聖地亞哥分校;加大戴維斯分校,與香港大學同為第44名;南加大,第68名;加大爾灣分校,與德國的曼海姆大學同為第106名;加大聖克魯斯分校,與瑞士的洛桑大學同為第144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