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秀珠咬出江澤民次子 江綿康貪腐黑幕再曝光

【新唐人2015年10月06日訊】(新唐人記者唐迪綜合報導)10月5日,中共紅色通緝令頭號通緝犯楊秀珠案在紐約聯邦移民法庭再度開庭審理。此前,楊秀珠於9月30日接受美國媒體採訪時,咬出了中共前黨魁江澤民的次子江綿康當年向她索要大面積土地的醜聞,讓江綿康過去的貪腐黑幕再次成為海外中文媒體聚焦的目標。

楊秀珠咬出江綿康

10月5日早晨8點半,楊秀珠案在紐約聯邦移民法庭再度開庭審理。而楊秀珠此前咬出中共前黨魁江澤民的次子江綿康的消息,令楊案具備了很特別的看點。

據世界日報日前報導,楊秀珠9月30日在新澤西州哈德遜縣懲教所內曾接受該報採訪。楊聲稱,她當年被查「主要是因為我得罪了江澤民」。她透露說,她任溫州市主管城建的副市長時,江澤民的二兒子曾向她要500畝地,但被她屢次回絕,因為她認為不合規定,而且也拿不出這麼大塊地來給他。

從公開資料來看,楊秀珠所稱的擔任「溫州市主管城建的副市長」的時間,應該是1995年至1998年之間,期間江澤民正在擔任中共總書記和中國國家主席。

中共前黨魁江澤民有兩個兒子。長子江綿恆是經常被海外媒體作為「悶聲發大財」的代表報導的典型人物,而其次子江綿康則相對低調,中共官方對他的經歷介紹都很模糊簡短,但港媒和一些海外媒體乃至個別知情人卻曝光了江綿康當年被其父安插到軍隊去穩固江派在軍中的勢力,以及他曾捲入多宗貪腐大案的黑幕。

江綿康是江澤民的衣缽傳人

曾有港媒引述「知情者」披露,其實當年江澤民作為繼承自己衣缽最理想的人選是江綿康。江澤民曾想把江綿康安排到軍隊總參里去為江家搶軍權,不料遭到老軍頭遲浩田的無情阻擊。

海外相關報導也曾披露,中共十六大前,即將面臨交權退位的江澤民為確保自己下野後不被政治對手親算,決定安排次子江綿康到掌管軍事情報作戰部署調兵遣將的總參去為江家掌控軍權,同時為下其一步坐上軍委副主席的位子做準備。

但江綿康這樣一個從來沒有從軍經歷的人,突然要跳到軍隊中擔任高職,這在老將軍中引起不小的震動。總參那些高級將領們不想讓江家父子把持的權力太大,於是幾個高級將領便相邀一起去找時任國防部長的遲浩田商量對策。遲浩田也有深知江澤民的心狠手辣和蹬鼻子上臉的無賴作風,一旦讓江綿康進入總參,他勢必要大換血、大清洗老軍頭的人馬,那時總參就會被江氏父子「大翻個兒」。

於是,在遲浩田的支持下,總參黨委很快出台了一個以《落實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糾正不正之風嚴格機關人事管理制度》的新規定。遲浩田借軍委開會的機會,故意當著所有人的面,把這個新舉措向江澤民作了彙報,據說當時差點沒把江澤民的鼻子給氣歪了。

讓江綿康進總參的如意算盤失敗後,江澤民立即轉頭去找時任總政治部常務副主任、中央軍委紀委書記的徐才厚,讓他把江綿康安排到了總政組織部,任職組織部第二局局長。之後,江綿康迅速遷升為總政治部組織部副部長,總政治部組織部部長,並在徐才厚的關照提拔下晉陞為少將。

江綿康捲入了「上海社保案」和周正毅案

2011年8月30日,維基解密公布了美國駐上海總領事館2006年12月14日發往美國華府的一份密電。密電內容披露:數名中共最高層領導人的子女也捲入了上海社保基金挪用案,但為了「維護黨的團結」,除陳良宇的兒子以外,其他人都不太可能面臨起訴,其中包括江綿恆和江綿康,以及前國務院副總理黃菊的女兒黃凡(Huang Fan音譯)。

密電還特別提到,上海市人大研究員周梅雁(Zhou Meiyan音譯)也透露:江澤民的次子江綿康通過陳良宇的兒子陳偉力也涉入了此案。

而號稱上海首富的大地產商周正毅案曾轟動一時,被稱為中共「建政以來最大的金融詐騙疑案」。2007年11月30日,法院裁定周正毅行賄等5項罪名成立,判處其16年監禁。

律師鄭恩寵曾向《大紀元》透露,他曾經看過20多份舉報材料,其中包括3名以上退休局級以上幹部,以及上海市政府法制辦官員提供的材料,都談到江澤民的兩個兒子涉及周正毅案。

鄭恩寵說,上海幫安排周正毅以自己的名義拿下「東八塊」土地到香港圈錢,江綿恆以上海聯合投資有限公司的名義取得一塊,江綿康則以上海市政府建設委員會的名義佔有另一塊。所以,周正毅其實是江綿恆、江綿康的借錢工具,江家幫透過周正毅到香港圈錢,周正毅實際是江家幫的替罪羊。

江綿康涉西門子賄賂醜聞

西門子賄賂醜聞於2006年首次曝光。上世紀90年代中期至2007年,西門子一些子公司涉嫌以支付回扣等賄賂方式贏取項目競標。德國《經濟周刊》曾援引西門子內部一位匿名人士的話說,西門子在中國約90%的業務都是通過第三方執行,西門子中國公司的運營中,有50%的業務涉及行賄。

此後,有海外中文媒體引述知情人披露,江綿康曾在西門子工作,而西門子在激烈的外商訂單爭奪戰中,就是因為搭上了江綿康的關係,才順利拿到了地鐵列車訂單。

據稱,西門子第一次行賄是在江綿康的暗示下進行的,獲取大宗商業合同之後,西門子一發不可收拾,而90%以上的中國業務是通過江綿康為首的「中間人」成交。江綿康在其中大發橫財。但在江綿康的公開簡歷中,卻抹掉了在西門子工作這段經歷。

有媒體稱,中國是西門子公司的第三大市場,僅次於德國和美國。但在在行賄額方面,中國則是西門子公司的第一大市場。報導披露,西門子公司投資印度尼西亞電訊部門的項目中,曾發現大約9億多歐元的「不明支出」,而對義大利、德國、美國和其它國家的客戶商業賄賂的金額初步調查出是4億2千萬歐元,剩下的5億左右歐元賄賂款項則流入了中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