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創始人當面提一請求 習近平稱「責任太大」

【新唐人2015年10月04日訊】(新唐人記者秦川綜合報導)習近平日前訪美時,與臉書創辦人扎克伯格及其妻子一起出席了歐巴馬總統在白宮舉行的國宴。在國宴上,扎克伯格請習近平為他未出世的女兒起個「榮譽的中文名」,但被習近平婉言拒絕。

美國《紐約郵報》報導稱,上月底,歐巴馬總統在白宮舉行國宴款待習近平,扎克伯格偕同懷孕的妻子就坐主餐桌。

據蘋果日報10月4日報導,在國宴上,扎克伯格用普通話問習近平,可否為其華裔妻子Priscilla Chan腹中的女兒起名時,習近平回答:「no!」,習近平又補充說「(起名)責任太大!」

報導稱,由於臉書被中共封殺,其實扎克伯格更想要的是中共能解禁封鎖,不過,扎克伯格未敢在晚宴上提出。

Facebook在全球擁有14億臉書用戶,卻一直受到中共的封殺。中共官網2014年10月30日曾報導,中共網信辦主任魯煒在新聞發布會上聲稱,「臉譜」(Facebook)等外國互聯網企業,絕不允許既佔了中國市場,又掙了中國的錢,還來傷害中國。魯煒當時的表態,被觀察人士解讀為,Facebook對上述2點上並未與中共當局取得共識,Facebook要進入中國大陸市場或將遙遙無期。

扎克伯格與中國頗有淵源,他還會說中文,其妻子是一名華裔。扎克伯格想用Facebook建造一個全球社交網路的夢想,面對中國有六億網路用戶,認為中國是一個很有發展空間的巨大市場。

扎克伯格此次與習近平會面,並在自己的Facebook頁面上,發布了一張他與習近平聊天的照片。儘管中共屏蔽了Facebook,但此帖子得到了超過50萬個贊。

有媒體報導稱,扎克伯格與習近平此次相遇,他會不會成為與習近平會面後最大的受益者?近日,有網路信息流傳,Facebook可能在元旦前後進入大陸,引起了眾多大陸網友的關注和轉發,許多網友紛紛求證。但也有網友認為,中共對網路信息封鎖的本性,決定了不要抱太多的幻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