脸书创始人当面提一请求 习近平称“责任太大”

【新唐人2015年10月04日讯】(新唐人记者秦川综合报导)习近平日前访美时,与脸书创办人扎克伯格及其妻子一起出席了欧巴马总统在白宫举行的国宴。在国宴上,扎克伯格请习近平为他未出世的女儿起个“荣誉的中文名”,但被习近平婉言拒绝。

美国《纽约邮报》报导称,上月底,欧巴马总统在白宫举行国宴款待习近平,扎克伯格偕同怀孕的妻子就坐主餐桌。

据苹果日报10月4日报导,在国宴上,扎克伯格用普通话问习近平,可否为其华裔妻子Priscilla Chan腹中的女儿起名时,习近平回答:“no!”,习近平又补充说“(起名)责任太大!”

报导称,由于脸书被中共封杀,其实扎克伯格更想要的是中共能解禁封锁,不过,扎克伯格未敢在晚宴上提出。

Facebook在全球拥有14亿脸书用户,却一直受到中共的封杀。中共官网2014年10月30日曾报导,中共网信办主任鲁炜在新闻发布会上声称,“脸谱”(Facebook)等外国互联网企业,绝不允许既占了中国市场,又挣了中国的钱,还来伤害中国。鲁炜当时的表态,被观察人士解读为,Facebook对上述2点上并未与中共当局取得共识,Facebook要进入中国大陆市场或将遥遥无期。

扎克伯格与中国颇有渊源,他还会说中文,其妻子是一名华裔。扎克伯格想用Facebook建造一个全球社交网路的梦想,面对中国有六亿网路用户,认为中国是一个很有发展空间的巨大市场。

扎克伯格此次与习近平会面,并在自己的Facebook页面上,发布了一张他与习近平聊天的照片。尽管中共屏蔽了Facebook,但此帖子得到了超过50万个赞。

有媒体报导称,扎克伯格与习近平此次相遇,他会不会成为与习近平会面后最大的受益者?近日,有网路信息流传,Facebook可能在元旦前后进入大陆,引起了众多大陆网友的关注和转发,许多网友纷纷求证。但也有网友认为,中共对网路信息封锁的本性,决定了不要抱太多的幻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