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發同性戀結婚證 美書記員獲教宗會見

【新唐人2015年9月30日訊】教宗方濟各(Pope Francis)訪美時私下會見了肯塔基州拒絕給同性戀伴侶頒發結婚證書的金·戴維斯(Kim Davis)。

戴維斯說,上星期四,她和丈夫在梵蒂駐美大使館與教宗短暫見面。她說,教宗向他們贈送了兩串天主教念珠,感謝她的勇氣,並鼓勵她要堅強。

戴維斯是羅恩郡法庭的書記員,本月早些時候,戴維斯因抗拒執行聯邦法官要求她頒發結婚證的命令而被關押六天。聯邦最高法院6月作出判決,使同性婚姻在全美合法化。但是,戴維斯以宗教信仰為由拒絕給同性伴侶頒發結婚證。

戴維斯為此次會見感到謙卑。「我從來沒有想過我會受到教宗接見。我這麼個小人物能有此殊榮?我只是個縣書記員,我熱愛耶穌,願意用我的所有為他服務」。

「方濟各是善良,真誠關懷,而且非常平易近人,」戴維斯的聲明中說。 「他竟然要我為他祈禱。方濟各感謝我的勇氣,叫我要堅強」。

教宗方濟各9月28日在美國費城回答記者提問時明確表示,政府職員擁有作為人的權利,可以「出於良心拒絕」為同性戀人辦理結婚證。

他說,任何阻止他人享有信仰自由的行為,都是違反人權。他明確指出,政府工作人員擁有「人權」,可以因為「出於良心拒絕」去履行其所在機構的職責。

「你是否支持那些人,包括政府官員,因為如果遵守法律或履行職責,就不能擁有一個良心,他們自己的良心。為同性伴侶辦理結婚證就是一個例子。」教宗方濟各說,自己並未支持某個特定的案例,而是說出一個價值觀。

教宗這番話當時就被認為是針對戴維斯(Kim Davis)的案例。

(新唐人記者周荔敏綜合報導)

◇【新唐人】編輯整理作品,歡迎轉載。請註明文章來源及地址,違者將追究法律責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