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才厚郭伯雄被拿下 軍中還有習近平棘手問題

【新唐人2015年09月30日訊】(新唐人記者藍采詳綜合報導)中共前軍委副主席徐才厚、郭伯雄被拿下後,中共軍中大部分將領都有還有二人的影子,成為習近平一個棘手的問題。有分析指出,抓捕郭伯雄和徐才厚的後台老闆江澤民,是消除軍中陰影的高效手段。

香港《前哨》月刊10月號報導,中共軍隊一名退役將領披露,胡錦濤在位10年,「掌握」中共軍隊8年,始終兵符虛握,郭伯雄、徐才厚兩中共軍委副主席壓根不把他放在眼裡,心中只有江姓「軍委首長」,重大問題直奔軍委大樓「江澤民辦公室」,事後方虛應故事的向胡錦濤草草匯報。

曾有外媒披露詳情,2002年江澤民從中共總書記位退下後,一度將辦公地從中南海搬到八一大樓,直至2004年交出中共軍委主席為止。但徐才厚以所謂「軍機大事必要的連續性」為由,要求軍委內常設江澤民辦公室,並發明創造了「軍委首長」這一軍內太上皇的稱呼,於是江澤民在「八一樓」的辦公室一直運行到中共十八大前夕。

退役將領透露,習近平對郭伯雄和徐才厚的整肅,決絕且不留一線生機,與「二醜」的得勢猖狂,錯判形勢有關。

2007年10月的中共十七大,確定習近平接班人的地位,2010年10月中共十七屆五中全會補選習近平為中共中央軍委第一副主席。退後一位的郭伯雄、徐才厚兩個副主席利令智昏,對習近平的態度一如對胡錦濤,重大事情從不向習近平匯報不說,私下裡酒酣之時還放狂言「讓他先混幾年就叫他滾蛋」等話,埋下了今番必倒的命運。

亦有海外媒體曝料,位於北京長安街西、復興路上國防部大樓(八一大樓),因為徐才厚、郭伯雄等「首長」接二連三倒台,而變得氣氛詭異。樓中的將領人人自危,包括徐才厚、郭伯雄的前辦公室,現在被視同鬼室,空置著,無人願進,更沒有將領願搬進去。

中共軍隊中習近平仍有棘手問題有待處理

不過,退役將領透露中共軍隊人員配置上,受徐才厚、郭伯雄,以及中共前黨魁江澤民的影響,目前仍存在一個讓習近平不放心的問題。

中共軍中從大校到少將的一關,堪稱萬人闖關一人過,難於上青天,絕大多數將領終其一生努力,到此止步。中共少將享有副部級同等待遇。

軍中人所共知,每一位上將,都是從中將、少將晉升而來。而現今的上將和中將,絕大多數是在江澤民和江澤民軍中左膀右臂郭伯雄、徐才厚襄助之下,或花錢或不花錢闖過的「少將窄門隘」獲得。這些人在形勢逼迫下,會齊聲發出「效忠習近平」的誓言,但內心深處卻難以判斷。

退役將領指出,習近平恐怕要等到江澤民死後,其對軍隊造成陰影才能逐漸消除,但可能要幾年的時間,因為從9.3大閱兵江澤民露面狀況看,還不象馬上會死的樣子。

對此,有觀察人士認為,習近平應該而且可能不會等那麼長時間,從反腐以來的「上不封頂」「沒有鐵帽子王」等信號釋放,江澤民也在打虎範圍之內。

時政評論人士唐靖遠指出,目前民間控訴江澤民濫權迫害無辜民眾的人數已經超過18萬,加上江澤民貪腐、賣國、淫亂等等罪行都已被海外媒體曝光,習近平拿下江澤民的時機已經成熟。這種主動拿下而且法定其罪的做法,是徹底瓦解江澤民軍中殘餘勢力鬥志的最有效手段,其對軍隊的震懾與等待江澤民老死有天壤之別。

習近平何時拿下江澤民,目前已經成為時局走向的關鍵,也是外界最為關注的焦點。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