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善紐約警民關係 200頁專題報告出爐

【新唐人2015年09月30日訊】去年7月,史坦頓島居民迦納(Eric Garner),因警察執法失當導致死亡。當時在紐約乃至全美引起軒然大波。今天,紐約當地官員和民權活動家,共同發佈了一份200頁的報告,為改善警民關係提出建議。

週二上午,曼哈頓區長布魯爾(Gale Brewer)和布魯克林區長亞當斯(Eric Adams),與民權律師諾曼‧西格爾(Norman Siegel)共同召開記者會,宣佈一份長達200頁的報告。提出了一系列改善紐約警局與社區民眾關係的建議。

曼哈頓區長布魯爾:「報告羅列了30至40項建議,都是有關改善紐約市警民關係,目前只限於曼哈頓和布魯克林,但希望對別的區也會有效。」

報告中建議,把警員的訓練時間增加一倍,從6個月變成一年,同時應給予警員假期和獎勵。

布魯克林區長亞當斯:「這份報告,不是有關我討厭警察的抱怨。我相信,警察會很欣慰,他們會看到社區居民對他們的稱許。」

報告也涉及了「攔路搜身」政策的執行情況,儘管紐約去年「攔路搜身」的次數已從685,000銳減到46,000。

民權律師諾曼‧西格爾:「報告中社區居民的留言,有關(攔路搜身)的很多見,這是問題,它讓人惱火。」

這份報告來自與曼哈頓和布魯克林900多位居民的會談。布魯爾說,社區居民希望與服務他們的警官保持良好溝通。對於中國城存在翻譯問題的居民,布魯爾也提出了解決辦法。

曼哈頓區長布魯爾:「我們有不同語種的警員,在如東哈林區或中國城,無論是普通話還是廣東話。」

布魯爾提到,史坦頓島男子埃里克‧迦納(Eric Garner)的鎖喉致死案,是整理這份報告的起因。該報告提出,建議設立一名永久性的檢察官,對警察不當執法致死致傷居民的案例,可以獨立蒐集證據。

新唐人記者李大宇、宋升樺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