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半肇事者逃逸 黃色警報啓動追兇

【新唐人2015年09月29日訊】在洛杉磯,車輛碰撞發生後有近半數的肇事者逃逸。加州眾議員麥克.加託表示,這在加州已成為一種趨勢,他曾多次撰寫相關提案,並於9月28日和他的支持者一起,呼籲州長布朗儘快簽署最近提出的AB8號法案,並於同日獲得州長的回應。

若加州州府先前就更正視肇事逃逸的問題,Damian可能就不會在兩年前失去他的右腿。2013年2月17號,他被一輛小廂型車衝撞,肇事司機不但沒有停車,還將他沿街拖行了1/4英里上到高速公路。他勉強倖存但失去了右腿,也摔斷了20多根骨頭,而該肇事司機至今還逍遙法外。

好消息是,州長布朗於9月28日簽署了AB8號法案,會建立一個「黃色警報」系統幫助解決此問題,肇事逃逸司機的車牌和車輛信息會在相應區域的街道和高速公路上展示。

S.A.F.E.組織執行主任Damian Kevitt:「這真是創新方法,明智的使用了現行制度來預防犯罪,而且很見效。」

這項提案是參考了科羅拉多州最近通過的一項法律。在使用該系統後,丹佛市(Denver)76%的相關案件都破了案。而根據洛城警局的報告,從2008到2012年,只有20%肇事逃逸案件成功結案。

加州眾議員Mike Gatto:「這個警報只在有死亡和重傷情況下啓動,而且只在事發現場附近有可變信息交通屏的高速路或街道上播放。」

眾議員Gatto表示,相信該法案可預防和解決肇事逃逸問題,如果人們知道他們的信息將在交通屏上播放,他們可能不會選擇肇事逃逸。

新唐人記者李姍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