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伯雄案發酵?胞弟郭伯權遭提請免職

【新唐人2015年09月29日訊】(新唐人記者唐明綜合報導)中共官方28日消息稱,在陝西省人大會議上,陝西省長提請免去郭伯權的省民政廳廳長職務。目前,官方尚未公布其去向。據悉,有關郭伯權的人事議案,於9月30日在陝西省人大常委會上將有定論。公開資料顯示,郭伯權是已經落馬的中央軍委原副主席郭伯雄的四弟。

大陸中新網9月28報導,在28日開幕的陝西省十二屆人大常委會第22次會議上,陝西省省長婁勤儉提請免去郭伯權的該省民政廳廳長職務。

值得一提的是,早在9月23日,便有報道稱,郭伯權的職務近日有望發生變動,他的下一站擬定陝西省文史研究館(陝西省政府參事室),仍為正廳級,具體職務不詳。目前,陝西省民政廳官網仍顯示郭伯權為黨組書記、廳長,省老齡工作委員會辦公室主任職務。來自陝西官場的多個消息源透露,其職務變動一事已在一定層面研究討論通過,陝西官場不少人已提前獲悉。

郭伯雄接受調查被公開前,今年1月,郭伯權在接受《中國新聞周刊》採訪時否認郭伯雄的升遷給自己和家庭帶來便利。他認為自己一路走來,郭伯雄未給他提供過什麼特別的幫助。不過,他也承認自己的升遷遭遇過質疑。

今年5月,郭伯權主政的陝西省民政廳因陝西省委巡視組反饋存在違規挪用資金問題以及被中央紀委機關報點名批評而引發外界關注。今年3月至4月,陝西省委第二巡視組對省民政廳進行了專項巡視。隨後,陝西省委第二巡視組5月12日向陝西省民政廳反饋專項巡視情況時,指出了陝西省民政廳存在著「兩個責任」落實不到位、「陝西省救災中心」建設中存在改變「項目」建設用途、擅自在籌建「救災中心項目」中修建「經濟適用房項目」以及陝西省國家救災物資儲備中心財務管理混亂等問題。

據大陸媒體披露,郭伯權的哥哥郭伯雄曾擔任中共前軍委副主席,對於這一層「關係」是否為郭伯權的仕途形成了一道便捷的道路,已廣受媒體質疑。值得注意的是,根據陝西檔案信息網發布的郭伯權詳細履歷顯示,1994年9月至1997年7月,郭伯權擔任陝西省禮泉縣趙鎮黨委書記時,曾到軍方西安陸軍學院軍事指揮專業學習了三年。這段軍校經歷,在官場中並不多見。

在此之前,陝西民政系統多次被評為「全國先進單位」 ,廳長郭伯權更是多次被表彰。也有評論稱,前後之所以會出現如此巨大的差別,原因只有一個,郭伯雄如今已倒台,官方傳媒牆倒眾人推,這正是中共政治黨文化的特色。

公開資料顯示,1961年10月出生的郭伯權是陝西禮泉人。1983年3月參加工作後,郭伯權曾在陝西省禮泉縣任職近20年,歷任禮泉縣新時鄉信用分社會計,禮泉縣史德鎮武裝幹事、縣以勞養武辦公室副主任,禮泉縣趙鎮鎮長、黨委書記,禮泉縣城建局局長,禮泉縣副縣長等職。2002年離開禮泉縣之後,郭伯權又歷任陝西省彬縣縣委副書記、縣長,陝西省江河水庫管理局(省渭河流域管理局)黨委書記,陝西省人民防空辦公室副主任,渭南市委常委、副市長等職,並於2013年2月調任陝西省民政廳廳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