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宗挺被捕官員: 她有權拒助同性戀結婚

【新唐人2015年09月28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編譯報導)教宗方濟各9月28日在美國明確表示,政府職員擁有作為人的權利,可以「出於良心拒絕」為同性戀人辦理結婚證。這段演講很顯然是在支持肯塔基州因拒絕為同性戀辦理結婚而被捕的戴維斯。

教宗方濟各(Pope Francis)週一(28日)在美國說,任何阻止他人享有信仰自由的行為,都是違反人權。他明確指出,政府工作人員擁有「人權」,可以因為出於良心而拒絕去履行其所在機構的職責。

「你是否支持那些人,包括政府官員,因為如果遵守法律或履行職責,就不能擁有一個良心,他們自己的良心。例如,為同性伴侶辦理結婚證。」教宗方濟各說,自己並未支持某個特定的案例,而是說出一個價值觀。

教宗這番話被認為是針對美國肯塔基州羅曼縣(Rowan)49歲的政府僱員戴維斯(Kim Davis)的案例。

今年9月3日,因拒絕為同性戀辦理結婚,戴維斯被起訴,並被送進監獄,關押了5天。8日後,戴維斯很糾結,不知道如何回到辦公室工作,並在14日重返辦公室之際,公開聲明,自己將保持良心,繼續拒絕為同性戀辦理結婚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