傑布·布什「錨孩論」為拉票 弄巧成拙

【新唐人2015年09月26日訊】前任總統小布什的弟弟、美國共和黨總統候選人傑布•布什(Jeb Bush),在八月份的競選活動中,曾因「錨孩兒」(Anchor Baby)的言論引起全美一片譁然。年初被調查的月子中心事件的孕婦代理律師劉龍珠認為,布什公開發表這種言論,是為拉選票,但弄巧成拙。

根據美國憲法第十四條修正案規定,任何在美國出生或歸化受其管轄者,均為美國公民。

許多在美國出生的嬰兒可以在21歲後為其父母申請綠卡,有人稱這些孩子是能讓其父母在美落戶定錨的「錨孩兒」。

傑布•布什首先用「錨孩兒」形容美國的少數族裔,後來為了不得罪人數相對較多的墨西哥裔,而改說他指的是亞裔。

聖蓋博律師劉龍珠:「為了爭取保守白人的選票,他看到川普一匹黑馬殺出來,因為瘋狂的言論反而在共和黨內的人氣上漲,他覺得我也效仿川普,也來惡搞一下。發表一點粗味的言論來爭取選票,我覺得他實際上是弄巧成拙。」

對此,劉龍珠律師發表了題為《憲法十四修正案:美國精神的「金門」》 五千字聲明,要求布什為其不實言論向亞裔道歉。

聖蓋博律師劉龍珠:「亞洲人、拉丁裔各族裔的人都有來美生子,所以他說亞洲人在做,這個話是不對的。他現在說的話跟他之前講的言論完全是自相矛盾,之前他提到關於非法移民的問題,他的很多觀點是很正面很積極向上的,是從人道主義的立場,從法律立場來講的。」

據劉律師介紹,現在確實在大陸很多中產階層的家庭流行赴美生子,但這些懷孕後不遠千里的母親就像古代的孟母三遷一樣,是為了讓孩子擁有更好的教育與未來。

聖蓋博律師劉龍珠:「大批的中產階級的孕婦來到美國生小孩,對於美國的好處很多,很多人都帶著大筆的現金來消費,甚麼工廠直銷城、高級餐館,說不定再買個房子,很多孕婦平均到美國月子中心付的錢不算,到美國兩三個月,三四個月可以花掉四五萬美金。」

不過,在加州一些月子中心確實有偷稅漏稅或違反當地政府對建築的規定。他說,這些違法行為屬於行為違法,不屬於主體違法,應該對月子中心加以規範而不是取締。

截至目前,傑布•布什並沒有對亞裔群體要求道歉做出任何回應。

新唐人記者于艷、楊陽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