杰布·布什“锚孩论”为拉票 弄巧成拙

【新唐人2015年09月26日讯】前任总统小布什的弟弟、美国共和党总统候选人杰布•布什(Jeb Bush),在八月份的竞选活动中,曾因“锚孩儿”(Anchor Baby)的言论引起全美一片哗然。年初被调查的月子中心事件的孕妇代理律师刘龙珠认为,布什公开发表这种言论,是为拉选票,但弄巧成拙。

根据美国宪法第十四条修正案规定,任何在美国出生或归化受其管辖者,均为美国公民。

许多在美国出生的婴儿可以在21岁后为其父母申请绿卡,有人称这些孩子是能让其父母在美落户定锚的“锚孩儿”。

杰布•布什首先用“锚孩儿”形容美国的少数族裔,后来为了不得罪人数相对较多的墨西哥裔,而改说他指的是亚裔。

圣盖博律师刘龙珠:“为了争取保守白人的选票,他看到川普一匹黑马杀出来,因为疯狂的言论反而在共和党内的人气上涨,他觉得我也效仿川普,也来恶搞一下。发表一点粗味的言论来争取选票,我觉得他实际上是弄巧成拙。”

对此,刘龙珠律师发表了题为《宪法十四修正案:美国精神的“金门”》 五千字声明,要求布什为其不实言论向亚裔道歉。

圣盖博律师刘龙珠:“亚洲人、拉丁裔各族裔的人都有来美生子,所以他说亚洲人在做,这个话是不对的。他现在说的话跟他之前讲的言论完全是自相矛盾,之前他提到关于非法移民的问题,他的很多观点是很正面很积极向上的,是从人道主义的立场,从法律立场来讲的。”

据刘律师介绍,现在确实在大陆很多中产阶层的家庭流行赴美生子,但这些怀孕后不远千里的母亲就像古代的孟母三迁一样,是为了让孩子拥有更好的教育与未来。

圣盖博律师刘龙珠:“大批的中产阶级的孕妇来到美国生小孩,对于美国的好处很多,很多人都带着大笔的现金来消费,什么工厂直销城、高级餐馆,说不定再买个房子,很多孕妇平均到美国月子中心付的钱不算,到美国两三个月,三四个月可以花掉四五万美金。”

不过,在加州一些月子中心确实有偷税漏税或违反当地政府对建筑的规定。他说,这些违法行为属于行为违法,不属于主体违法,应该对月子中心加以规范而不是取缔。

截至目前,杰布•布什并没有对亚裔群体要求道歉做出任何回应。

新唐人记者于艳、杨阳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