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支付學校復印紙費用?」卑詩省一位媽媽拒絕

【新唐人2015年09月25日訊】加拿大大多數的家長已經習慣於按學校要求購買教室用品給孩子。但卑詩省楓葉領(Maple Ridge)的一位媽媽拒絕提供給學校復印紙。

希瑟·安德森說她每年都收到來自孩子的老師羅列給家長要帶的東西,其中包括蠟筆,剪刀和紙巾給學校課室。今年她還被學校要求給提供包裝膠帶,美紋膠帶,耳機和拉鏈冷凍袋。

但讓她最生氣的是被要求提供三包列印紙。她說學校是應該有足夠的紙給老師來複印作業本給學生的。

「這太不公平了要我們來支付學校的辦公用品。」她接受CTV採訪時說。

安德森說,她決定拒絕支付,並認為法律是會站在她的那一邊的。

她說,在2006年卑詩省的最高法院的裁決,公立學校的家長不必提供教室用品或為額外的項目支付費用。

另外,在卑詩省的學校條款里也規定了學校董事會有義務提供必要的「教育資源材料」。但卑詩省教育部聲明說,學生個人使用的學校用品不納入「教育資源的材料。」如果家長有顧慮應該與他們的校長或區管理者聯繫。

安德森認為,如果教科書都是免費提供,那麽復印紙也應該是免費的。

教育評論家羅布·弗萊明說,看來學校董事會的資金是很緊張,他們沒有選擇的情況下,只好把成本壓給了家長。

楓葉領(Maple Ridge)學區委員會主席麥克·穆雷(Mike Murray)表示,家長可以選擇不提供某些物資。學校仍會確保他們孩子的需要來完成他們的課程。

(新唐人記者王蘭综合報導)

◇【新唐人】編輯整理作品,歡迎轉載。請注明文章來源及地址,違者將追究法律責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