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價55倍 美製藥公司經理受調查

【新唐人2015年09月23日訊】美國圖靈藥廠(Turing)總裁史克瑞裡(Martin Shkreli )因為抬高藥價,遭到輿論批評後,承諾降低藥價。之前,這種叫達拉匹林的藥片價格提高了55倍。有報導稱,史克瑞裡從一月分開始,已經受到美國聯邦檢察官辦公室的刑事調查。

迫於輿論壓力,圖靈藥廠總裁馬丁•史克瑞裡(Martin Shkreli)承諾降低達拉匹林(Daraprim)的價格,但沒有說明會降低多少。

圖靈製藥8月收購達拉匹林的所有權後,把這種62年前研發的藥物售價從13.50美元提高到750美元。

史克瑞裡日前(21日)辯稱,所得利潤將用於研發新藥物。但醫藥界人士認為,史克瑞裡的專業是對衝基金,對藥物研發並不在行。

史克瑞裡曾創立另一家公司,專門購買研發已久的藥物所有權,然後抬價牟利。

美國《新聞週刊》週三披露,至少從今年一月分開始,紐約東區美國聯邦檢察官辦公室就已經對史克瑞裡展開了刑事調查。

新唐人記者尚鄯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