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H-1B簽證申請 理科優勢大

【新唐人2015年09月22日訊】「學好數理化,走遍天下都不怕。」這句話在美國也同樣適用,美國本土理科學生少,但對高科技工作者需求量大,所以美國希望能為理工科類國際學生在申請H-1B簽證的時候提供更多的便利。

H-1B簽證是強調專業人士的工作簽證,大部分理科生會選擇專業對口的工作,例如:工程師、科研工作者等等,他們的實習時間比文科生更長。

綠楓法律集團律師陳啟耕:「通常文科的學生畢業以後,他的OPT實習時間只有12個月,理科的話可以多加17個月,總共是29個月實習時間。」

所以文科生只有一個機會申請H-1B,而理科生如果第一年抽籤沒中,第二年還有機會再申請一次。

綠楓法律集團律師陳啟耕:「文科的學生常常會面臨的一個問題,他們畢業以後,工作並不需要他們具備的學歷。而理科生就不一樣,如果你是科學家或工程師,這類工作的確需要你有相關背景。」

不過申請情況也不能一以概之,陳律師的一個獲得工商管理碩士的客戶,也順利找到了市場經理的工作,雖然此職位不需有工商管理的專業知識。

綠楓法律集團律師陳啟耕:「這個時候我們就必須要衡量一下,這個畢業生成績單裡面有沒有課程是可以幫助我們的,他正好上了很多課程是跟經濟有關的, 所以最後做申請的時候,我們是用經濟學的方式做的申請。」

因此畢業後想留在美國的文科留學生,選對課程格外重要。

他還表示,隨著申請人數的增加,導致H-1B中籤率降低,去年約是35%,今年約只有25%。據統計,今年四月移民局就收到一共23萬3000人申請H-1B,但僅8萬5千人獲得簽證。

新唐人記者于艷、楊陽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