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私人偵探:「沒人在上海是安全的」

【新唐人2015年09月19日訊】(新唐人記者鍾離述綜合報導)曾在央視被亮相「認罪」的英國私人偵探韓飛龍,近日接受德國媒體採訪時披露自己在上海坐牢情況。他被驅逐出中國時,拒絕中共上海當局對他「不能向北京當局談論在上海發生的事」的要求。

德國之聲9月18日報導,德國《經濟周刊》近日刊登了一篇對英國製藥公司葛蘭素史克(GSK)僱傭的前偵探彼得·漢佛雷(Peter Humphrey,中文名韓飛龍)的採訪。

韓飛龍因非法獲取公民信息罪,2014年8月在中國被判兩年半監禁,今年6月因健康原因被提前釋放並被驅逐出境。現生活在英國南部。

2015年4月底,他被檢查出腫瘤,後來被轉到專門的牢房並於6月9日在一個旅館見到妻子。兩人在那裡被軟禁了8天,直到離開中國。

韓飛龍說:「我被要求在一項表示今後不和媒體、律師或政治家談論此事的聲明上簽字。他們三次要求我們不能向北京當局談論在上海發生的事。」但他拒絕簽字並指出想要「公正」。

在採訪最後,韓飛龍對《經濟周刊》說:「上海是中國最腐敗的城市。情況就象在20年代一樣。警察為有權有勢的人服務,法官為委託人服務……這一事件表明,對企業行為的認真調查和腐敗調查不受歡迎……警察和司法不獨立,而是為有權有勢的人服務。沒有人在上海是安全的,不管是個人還是公司。」

獲罪始末

2013年4月,韓飛龍和美籍華人妻子虞英曾所創立的中慧公司(ChinaWhys),受雇調查葛蘭素史克一位前女性僱員。該僱員被懷疑發送了附有葛蘭素史克中國區總裁馬克銳性愛視頻以及指控葛蘭素史克存在行賄行為的匿名電郵,並以此對該公司進行敲詐。

2013年6月,韓飛龍和虞英曾向葛蘭素史克提交了調查報告。一個月後,韓飛龍夫婦因涉嫌非法買賣個人信息被拘,隨後被正式逮捕。2013年8月,韓飛龍曾身穿橙色囚衣在在央視節目中「認罪」。2014年8月夫婦被判刑,罪名是非法獲取公民信息罪,韓飛龍刑期2年半,虞英曾刑期2年。

而僱傭韓飛龍夫婦的英國製藥公司葛蘭素史克(中國)投資有限公司,因行賄受賄,2014年9月被中共長沙中級法院判罰人民幣30億美元。該公司涉案高管馬克銳被判3年徒刑,緩刑4年,並被驅逐出境。

在日前接受德國《經濟周刊》採訪時,韓飛龍還描述了在上海蹲監的情況。韓飛龍說,敲詐者和中共上海警方和司法圈有著很好的關係,如果他們的報告公諸於眾,敲詐就失去了威脅力。

《經濟周刊》記者在文章最後寫道,涉嫌的敲詐人從2015年8月以來又回到葛蘭素史克工作了。生意繼續。

韓飛龍:「(中共)當局對該公司進行了調查,揭露了一樁巨大的賄賂醜聞……」整個採訪中,韓飛龍都沒有直接提到葛蘭素史克公司或者任何個人的名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