倫敦拍賣李小龍「秘笈」 5萬英鎊天價成交

【新唐人2015年9月18訊】日前英國倫敦拍賣一本李小龍研習、改良功夫的「秘笈」,最終以5.2萬鎊(約8萬美元)成交。

據港媒報導,眾所周知,已故武打巨星李小龍武學自成一派,他曾創立截拳道,也曾改良詠春拳招式,並以自己原名李振藩命名,稱為「振藩功夫」。

有專家表示,這本「秘笈」應該是李小龍剛到美國,開辦武校謀生時所用的「教材」。

在「秘笈」中可以看到,李小龍在詠春拳的基礎上加入自己的構思,並用英文及箭頭等符號親手修改招式。

有一種說法是,這本從來沒有曝光的「秘笈」是李小龍贈予他的日籍助手木村武之,李小龍死後,木村武之繼承李小龍的遺志,繼續開班授徒。

有專家表示,這本「秘笈」可以幫助後人更好地窺探李小龍在武學上的創意和他的人生哲學。

李小龍1940年11月27日出生,死於1973年7月20日,原名李振藩,乳名細鳳。國際影星,香港武打巨星,創立截拳道,將中國功夫一詞介紹給全世界。

(責任編輯:沈如)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