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Dislike新鈕 同理心?霸凌?

【新唐人2015年09月17日訊】臉書執行長祖克柏,今天親口證實,應網友群的要求,正在設計「不讚」按鍵。然而網友對「不讚」按鍵的看法兩極,有人拍手叫好,卻也有人憂心忡忡,認為這樣可能會導致更多網路霸凌,同時也可能會傷害孩童心靈。

臉書執行長馬克‧祖克柏:「我們了解用戶並不是想為別人的發文投反對票。他們真正想要的是能表達同情。並非每時每刻都是美好的,對吧?」

生活中不一定都是好時光,臉書上卻只有「讚」一個按鍵,對有些人來說,按讚更像是「我知道了」的意思,連社會慘劇、天災、弊案都能看到一大堆讚。9月15日在臉書總部,執行長祖克柏親口證實,正在設計「不讚」按鍵。

臉書執行長馬克‧祖克柏:「朋友們會想要表達他們對你的事感同身受或者同情,因此我認為,給予使用者除了按「讚」之外的另一項選擇是很重要的,讓人們可以快速表示他們的心情。」

然而網友對「不讚」按鍵的看法兩極,有人拍手叫好,有人則憂心忡忡,認為這樣很可能導致更多網路霸凌。有網友留言表示,不該有不讚鍵,這樣恐怕會傷害孩童心靈。

臉書的一舉一動都令人矚目,因為它是目前全球最大的社群網站,今年八月底,纍積活躍用戶數更超過10億人,這代表全球人口當中,每7人就有1人使用臉書。

「今天,我們10億人在臉書上連結,但甚麼是10億?真的,10億代表甚麼?仔細看一看,你就會發現這個數字(的展現)。」

臉書用戶的成長相當快速,亞太地區每月活躍用戶成長17%,總用戶數約4.96億,佔全球總數3成以上,可說是臉書十分重要的區域市場。

此外,臉書旗下app也相當熱門,instagram每月用戶數約3億,messenger約有7億,whatsapp每月用戶數則高達8億。

新唐人亞太電視常翠玉編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