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暖費居高不下 內蒙克旗千人抗議

【新唐人2015年09月16日訊】15號,內蒙古赤峰市克甚克騰旗有3000人聚集旗政府,抗議取暖費過高,要求下調取暖費。16號持續有上千人聚集旗政府,仍沒有得到政府答復。當地民眾表示,近年煤價大幅下降,全國各地取暖費都已下降,當地卻仍然居高不下。

參與旗政府門前維權的王女士16號告訴《新唐人》,當地取暖費居高不下,每家每年要支付數千元,是一筆很大的負擔,有的家庭甚至支付不起。

克甚克騰旗民眾王女士:「像現在煤那麼便宜,取暖費還那麼貴,今年32/m2,其他地方有20/m2的,煤原來是800塊錢一噸,現在是200來塊錢一噸,每年的取暖費全國都在降價,就唯獨我們這兒沒降價。昨天就3000多人了嘛,今天沒那麼多人去就是,政府還沒接待。」

據了解,近幾年來隨著煤價下調,全國各地取暖費都調降,但克甚克騰旗的取暖費還是原價不動,當地民眾在網上發起「停繳取暖費」的抵制行動。

克甚克騰旗民眾胡先生:「原來煤價上漲調的,但是煤價降了以後它沒降,我們現在還是32/m2,鄰縣都20多了吧。我們家100平(米),一年取暖費要3000塊錢,供暖說是5個月,但是10月初基本不怎麼供了,4月份基本也不怎麼供了。」

克甚克騰旗有4萬多人口,有數家供暖企業。據當地網民揭露,取暖費為甚麼降價這麼難,裡面有貓膩,熱力公司有領導的股份,還有旗委政府和各大科局領導每年免單好幾十萬,有免單的就有買單的,至於熱力公司咋處理的你懂得,呼籲相關部門查查。

新唐人記者熊斌、陳傑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