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暖费居高不下 内蒙克旗千人抗议

【新唐人2015年09月16日讯】15号,内蒙古赤峰市克甚克腾旗有3000人聚集旗政府,抗议取暖费过高,要求下调取暖费。16号持续有上千人聚集旗政府,仍没有得到政府答复。当地民众表示,近年煤价大幅下降,全国各地取暖费都已下降,当地却仍然居高不下。

参与旗政府门前维权的王女士16号告诉《新唐人》,当地取暖费居高不下,每家每年要支付数千元,是一笔很大的负担,有的家庭甚至支付不起。

克甚克腾旗民众王女士:“像现在煤那么便宜,取暖费还那么贵,今年32/m2,其他地方有20/m2的,煤原来是800块钱一吨,现在是200来块钱一吨,每年的取暖费全国都在降价,就唯独我们这儿没降价。昨天就3000多人了嘛,今天没那么多人去就是,政府还没接待。”

据了解,近几年来随着煤价下调,全国各地取暖费都调降,但克甚克腾旗的取暖费还是原价不动,当地民众在网上发起“停缴取暖费”的抵制行动。

克甚克腾旗民众胡先生:“原来煤价上涨调的,但是煤价降了以后它没降,我们现在还是32/m2,邻县都20多了吧。我们家100平(米),一年取暖费要3000块钱,供暖说是5个月,但是10月初基本不怎么供了,4月份基本也不怎么供了。”

克甚克腾旗有4万多人口,有数家供暖企业。据当地网民揭露,取暖费为什么降价这么难,里面有猫腻,热力公司有领导的股份,还有旗委政府和各大科局领导每年免单好几十万,有免单的就有买单的,至于热力公司咋处理的你懂得,呼吁相关部门查查。

新唐人记者熊斌、陈杰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