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收逾9億 時裝週相助紐約經濟

【新唐人2015年09月15日訊】紐約時裝週每年舉行兩次,分別是二月和九月,今年的秋季時裝週從上週四揭幕,時尚、名人和車水馬龍的人潮,無不對紐約市的經濟和居民帶來巨大影響,而時裝周每年所帶來收益也將可能成為紐約市最大的收入來源。

紐約時裝週每年吸引約23萬2千人參加,今年帶來了約9億美元的經濟效益,其中5億3200萬直接來自遊客消費,這項收益超過紐約馬拉松賽、美國網球公開賽和去年在新澤西州舉辦的超級碗。

站在世界時尚巔峰的大蘋果,使得倫敦、巴黎和米蘭都黯然失色,不止時裝周,整個紐約時裝界的產值也高達980億美元,包括180億零售、720億批發和80億生產收入。

紐約市擁有900多家時裝公司,從業人員達18萬人,佔全市勞動力的6%,工資總額109億美元,提供20億的稅收。如此龐大的商機與就業人口,使得市長白思豪在2月宣佈,從原本的500萬加碼投資到1500萬,來進一步支持廠商、年輕設計師和學生。

更重要的是,紐約時裝週提供了一個全球品牌展示的機會,也彰顯了這座城市在金融、高科技和獨特文化領域的品牌價值。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