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專家:中共面對偷來的巨量情報出現一大尷尬

【新唐人2015年09月14日訊】(新唐人記者鍾離述綜合報導)近日,一位美國的中國網絡安全專家發出「中國無消化美經濟情報能力」的論述,引起網絡嘩然。有分析指出,該學者使中共和美國都陷入尷尬狀態。

隨著中共最高領導人訪美日期臨近,中共方面竊取美國大量經濟情報的糾紛也日益引起各界關注。

《美國之音》報導,9月10日,中國網絡政策專家格雷格·奧斯汀說,美國的最新報導顯示,美國政府對中共盜竊經濟情報的制裁可能會推遲,美國政府不會在習近平9月28日首次對美國事訪問前採取這項制裁行動。

格雷格說,如果美國政府在中共國家主席習近平訪美前公布對中國網絡經濟間諜的制裁決定,將使美中領導人的會晤變得十分尷尬。

格雷格引述多位美國專家的分析評論指出,中共確實竊取了美國企業的巨量情報,但中共和中共企業並沒有能力把他們竊取的大部分數據轉變成任何經濟利益。他舉例,即使中共拿到了西屋公司核反應堆的全部數據,中共也沒能力建造出西屋能夠建造的核反應堆。

不過,格雷格承認,這些情報也許在5年、10年後成為對中共有巨大經濟價值的財富。

奧斯汀從1979年開始研究中國。他撰寫或編輯了六本著重於中國的關於亞洲安全的著作,其中包括2014年出版的《中國的網路政策》。他還在東西方研究所2009年以來發起的網路空間合作計劃中發揮重要作用。

值得一提的是,格雷格還指出,中共當局從事情報工作的優先順序是,70%針對中國公民,監督流亡海外的政治異議人士與中國公民的聯繫;20%是與台灣有關的;10%是與達賴喇嘛和西藏有關的。

不過格雷格的觀點引起網民的熱議,懷疑他有出賣美國利益而為中共站台之嫌。

署名「歐陽舒淇」的網友:很顯然,這位中國網路安全專家就是在為中共當局站台而做出似是而非、蒼白無力的辯護,很難說他不是一位被中共北京收買的說客甚至間諜。

署名「中國五毛」的網友調侃說:奧斯汀同志,這篇稿子五毛肯定不止吧?沒想到你們洋人也干這個,跟咱搶生意來著?

署名「 John.D 」的網友:建議聯邦調查局調查這個專家是否拿了中共的錢。杜魯門總統時期,有許多專家和政府官員拿了中共的錢幫助中共說好話,美國政府當時一邊倒的支持毛澤東,造成蔣介石政府的失敗,這個教訓是十分沉痛的,我們必須深刻反思。

還有不具名的網友反駁說:他說的中國無消化能力,有什麼根據?我說殲20就是例子,這是不是美國的損失?我看奧斯丁是收了好處的賣國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