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民潮湧吃不消 德奧匈實施邊境管制

【新唐人2015年09月14日訊】面臨大量湧入的難民,德國亮起黃燈,週日宣佈重設邊境管制。奧地利、匈牙利,週一也宣佈,同樣加強邊境管控。

匈牙利政府週二起,將對非法越境者處以監禁等嚴厲舉措,許多難民加快步伐,趕在國境關閉前進入,光週日一天就有5,809名難民湧入匈牙利。

匈牙利邊境警察主管LASZLO BALAZS:「昨天,警方逮捕了5,809人。到今天早上8點,警方又逮捕了3,280人。」

週一,匈牙利總理歐爾班宣佈,將增派9百名警察在匈牙利和塞爾維亞邊境,加強邊境管控。

在匈牙利南部的勒斯凱(ROSZKE),難民乘坐巴士到火車站,在警方看護下,搭火車前往奧地利。

奧地利副總理米特勒納(Reinhold Mitterlehner)週一表示,下令2,200名軍人協助警察加強邊界檢查,應對一批又一批湧入的難民。

奧地利副總理米特勒納:「依序穿越邊境以及排隊入境,已經不復存在。在這種緊急狀態下,我們不得不採取相應措施。」

奧地利警方表示,預計週一還有近4千5百難民,從匈牙利步行抵達奧地利。有傳聞指,匈牙利即將清空難民營,估計這幾天還將有1萬人入境。

德國從週日開始實施暫時性邊界管制,南部巴伐利亞邦內政廳長週一表示,邊界管制措施至少還將持續一週。

新唐人記者曹菁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