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療專機高空撞波音 專機墜毀大西洋

【新唐人2015年09月11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編譯報導)一架塞內加爾航空的醫療專機在塞內加爾上空撞上了一架波音737-800型客機,直接導致醫療專機墜毀大西洋,機上7人死亡。被撞的波音客機則只有輕微損傷,並安全降落。

《航空先鋒報》9月8日報導,9月5日下午17點28分,木棉國際航空(Ceiba Intercontinental)的C2-71航班,從塞內加爾的達喀爾(Dakar)飛往貝寧的科托努(Cotonou),這趟班機由一架編號為3C-LLY的波音737-800型航班執飛。

飛機飛行大約45分鐘後,也即當地時間下午18時13分,波音客機被一架塞內加爾航空(Senegal Air)的Hawker Siddeley HS-125型醫療用急救飛機,在塞內加爾的高空中撞擊。被撞後,波音客機繼續飛行,但基於安全考慮,選擇降落回木棉國際航空的基地——赤道幾內亞(Equatorial Guinea)的馬拉博(Malabo)。飛機在晚上21時40分安全降落,所有機上人員沒有任何傷亡。

9月6日,塞內加爾民航局(ANAC: Senegal’s Civil Aviation Authority)表示,撞波音的醫療飛機,是從布基納法索(Burkina Faso)的瓦加杜古(Ouagadougou)飛往塞內加爾的達喀爾。飛機編號6V-AIM,航班號為FL350,機上搭載有一名法國病人、一名醫生、2名護士和3名機組人員。

雷達探測到的信號顯示,這架醫療飛機撞上波音客機後,繼續飛越達喀爾上空,並消失在大西洋上,ANAC官員認為,這架飛機墜毀於燃油用盡。

根據9月8日塞內加爾外交部的報告,墜毀的醫療飛機,在飛機相撞後受損,機艙內壓力頓時消失,機上的所有人因缺氧很快陷入昏迷,飛機則繼續由自動駕駛模式飛行,並最終用盡燃油墜毀。所以報告表示,機上的7個人是在飛機高空相撞後不久就全部遇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