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開學日 留不留家庭作業專家這麽說

【新唐人2015年09月08日訊】學生們開學了,家長們要求孩子們做家庭作業的戰爭又會在一些家庭中上演,那麽家庭作業到底對孩子們有沒有好處呢,我們看看專家們怎麽說。

一些家長和教育工作者都建議取消家庭作業,他們說這樣會緩解學生們的壓力,有好的童年和玩耍的空間和環境。但也有人堅持必須有家庭作業,而且它需要在家裡完成。

亞利桑那大學的副教授Kralovec採訪了那些高中輟學後又回來讀書的學生們。令人吃驚的是,這些學生們說功課曾經是他們難以逾越的障礙。

Kralovec說,她希望廢除家庭作業的另一個原因是,一些家庭的孩子家長有好的工作,甚至可以給孩子請家教,而一些家庭的孩子必須要自己打工賺取生活費和大學的費用。

「家庭作業讓有特權的孩子更有特權,處於不利環境的孩子更加不利。」她接受CBC採訪時說。

家庭作業對所有孩子有好處

而一些教育人士對廢除家庭作業表示反對,杜克大學的心理學和神經科學系的教授Cooper說,不能因爲讓所有的孩子都處在公平的環境下而廢除家庭作業。

「家庭作業幫助所有的孩子」他說。

他列舉了做家庭作業的好處,例如提高了成績,掌握時間管理技巧,幫助孩子意識到課堂外也可以學習。

雖然,他也承認,一些Kralovec的擔憂不無道理,但

「功課的消極和積極的影響可能發生,而且確實發生了。」他說。

問題是我們如何讓這個積極影響最大化,消極影響最小化。

大部分教育者建議家庭作業的時間應該是學生年級數乘以10分鐘,例如4年級的學生家庭作業的時間最好在40分鐘左右。

課堂上作家庭作業

也有的教育者創新性的發明了自己的方法。2006年,亞倫薩姆斯和他的同事在科羅拉多州的高中教化學,爲了給缺課的學生們補課,他們在網路上張貼他們的演講視頻,如果孩子們遇到難題就在課堂上解釋。

「一些基本信息,他們不需要我們親自來教」薩姆斯說。

第二年夏天,兩人預先錄製的所有的講課,讓學生上課前在晚上觀看

當學生回來上課的時候,他們已經知道這些基本知識了,這樣他們就可以在課堂上解答疑難問題,和進行其他活動了。

當然學生們提前看他們教課錄像的時間也取決於學生的年級,最好是他們的年級數乘以1.5分鐘,例如2年級的學生每門課看3分鐘的基本知識視頻。

他們認爲這樣做,在課堂上就可以深化學生們的學習,不需要課後做他們已經掌握了知識的家庭作業了。

(新唐人記者王蘭綜合報導)

◇【新唐人】編輯整理作品,歡迎轉載。請註明文章來源及地址,違者將追究法律責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