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大爆炸 數百業主連日抗議補償不公(視頻)

【新唐人2015年09月08日訊】(新唐人記者熊斌採訪報導) 天津8.12大爆炸,距離爆炸現場1000米以內,受損最嚴重的幾個小區,海港城、聯發第五街、金域藍灣、伴景灣等數百業主,9月4至5日,連日聚集濱海新區政府,抗議政府安置補償不公,十多名業主被捕。

海港城受災戶表示,政府批危險品倉庫,離小區這麼近,本身就是違法,應該要負起責任,但是每個小區受損情況不同,一視同仁很不公平,所以才去找政府。

海港城受災戶劉女士:「我們小區受災最嚴重,離爆炸現場600米,應該區別對待,結果跟1000米以外的小區同等賠償,很不公平,前幾天,4號和5號,海港城等1000米以內的小區,有數百業主找政府,抓了人了。」

海港城受災戶表示,他們買房的錢都是一點一點辛苦的積攢下來,一輩子才買得起一間房子,爆炸後房子不能住了,老人每次回家收拾東西就大哭。本來災民就有心理陰影,下雨打雷都驚恐。

海港城受災戶劉女士:「爆炸當時像世界末日,我們都是死裡逃生,小區裡死了好多人。我們早就被轟出安置點,之前在安置點也吃不飽,現在流離失所的,也沒人管。5號下雨,爆炸現場又爆炸了,房子即使修好了,我們也不敢回去住,政府就逼我們簽字,有單位的不簽字不讓上班。」

據了解,當地政府對於9月3日之前簽署《收購處置協定》《修繕賠償處置協定》或《已售未交住宅處置協定》的受損住宅居民給予2萬元獎勵。

啟航家園受災戶劉先生表示,他簽字同意收購,因為心裡有陰影,還有擔心污染問題,不想在那兒住了。聽說收購價按市價1.3倍收購,但是市價還沒公布,但是報紙登的市價讓人接受不了,說評估啟航家園每平米是9200多元,當時我們買的價格是一平米一萬塊錢左右。

啟航家園受災戶劉先生:「14號前讓我們搬走家裡的東西,修好門窗後再做估價賠償費用,現在是賠多少錢都是小道在傳,到目前為止還沒出台正規文件。業主代表跟居委會在談,傳出來的消息,賠償對業主不利,上周不少業主去信訪,抓了十幾個人,後來放了,這兩天再約區長談,我們都在等待。」

天津大爆炸還導致上萬輛庫存新車報廢,其中雷諾、大眾汽車損失最大,還涉及豐田、本田、三菱等多個進口品牌。據估算,僅國機汽車公司一家就損失6千多輛汽車,價值約30億元人民幣,這些汽車的賠償至今也未被提及。

下載錄像       
新唐人電視台 www.ntdtv.com

相關文章
評論